晴時多雲

柴犬、博美、藍貓通通變成剉冰?日系冰店貓狗冰室好吃好拍超療癒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記者陳泓儒
2020/05/04 11:45

市面上寵物餐廳以輕食、咖啡廳居多,不過竟有寵物餐廳竟是以冰品為主打。3月中新開幕的貓狗冰室,店內巧妙地將冰品用柴犬、藍貓、博美等寵物名字命名,配上簡潔寬敞的日系裝潢,讓這個隱身在東區巷弄的寵物友善空間,不只好吃好拍更增添話題。

「豆油」來臨促成冰店 還在此遇見新家人

會有這間冰店,和老闆Vick和店長Meg在8個月前收養了浪貓「豆油」(醬油的台語)有很大的關係。本身曾有調酒經驗的Meg,感嘆自己平時上班時間,貓咪自己一人在家很可憐,才想說自己開餐廳,讓貓咪能無時陪在自己身旁,也能讓牠「交朋友」。

目前店內除了豆油,另還有sky和小疤2隻店貓。Vick笑著說,這2隻貓是不請自來的,因牠們是開幕後才在店後門「撿」到的,小疤前一天先來訪,sky則後一天報到,Vick推測牠們應該是同一窩貓咪。雖是一家人,豆油和另兩隻活潑親人的貓咪個性大不同,比較高冷喜歡看另外兩隻小貓玩。Meg笑著說客人千萬別輕易碰牠,否則可能會被牠咬。若無意外,3隻每天都會在店內。

造型冰品為特色 鹹食熱飲不馬虎

有別於市面上的寵物餐廳主打輕食,Vick笑說他們一開始是想開無油煙餐廳,加上兩人連冬天都愛吃冰,才決定往冰品方向發展。Meg的調酒經驗發揮在冰品上,讓冰品碰撞出各種兼具外觀又美味的組合。

貓系冰品以「藍貓」為代表,剉冰淋上內含蔓越梅、藍莓的手煮綜合莓果醬,調味恰到好處不會太酸,再鋪上一層奶蓋口感酸鹹,裡面藏著的手工奶酪讓冰品口味更有層次,仔細吃還有茶渣隱藏其中,白玉珍珠點綴讓整體更有變化:另一款柴犬則以鐵觀音為基地,裡面放上伯爵茶凍讓不同茶味在嘴裡疊繞,淋上的是偏甜的蜂蜜奶蓋,選用黑糖珍珠讓顧客放在冰上,就像柴犬眼睛一樣可愛。

特殊冰品以外還會有限定商品,像前陣子溫度較低,Meg就特地研發「牛肉湯烏龍」等熱鹹食,花茶部分一樣發揮Meg的調酒專長,將各項食材融合,並且特地挑選茶商,讓整體口味清新自然。時序入夏,未來Meg還打算推出鮮果冰,及毛孩也能吃的冰,讓主人毛孩齊享吃冰樂趣。

環境清幽舒適 歡迎帶寵物來訪       

貓狗冰室雖位於捷運站路程10分鐘內可到之處,環境仍清幽。Vick說當初選址刻意挑在巷弄內,讓毛孩和毛主人吃冰都能很舒服。簡潔的日系裝潢配上開放式廚房,空間寬敞無壓迫。若想有個人空間,穿過走廊後方有個和式小包廂,在那用餐也很愜意。

Meg笑說無論何種寵物,只要主人有做好裝籠或牽繩,都很歡迎帶自家毛孩前來。若是帶狗狗來訪,店內還有專用寵物碗並提供小點心,另有販售禮貌帶。貓狗冰室希望藉著冰讓毛小孩「以冰會友」,一同讓大家在此有個優閒快樂的時光。

DATA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2:00~20:00,週日13:00~20:00,週一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備註:每人低消1食物或飲料、無服務費,毛孩需裝籠或牽繩

臉書:貓狗冰室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貓狗冰室用餐空間寬敞,開放式廚房讓用餐沒有壓迫感,後方還有和式小包廂讓顧客使用。(記者陳泓儒攝)

藍貓/160元(左)、柴犬/160元(記者陳泓儒攝)

目前貓狗冰室共有3隻店貓。(記者陳泓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