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橘色浪貓無辜遭車輾壓身亡 監視器畫面曝光 網友全怒了!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徐姓網友、賴姓網友、周姓網友提供
2020/04/21 12:20

 

流浪動物在外生活危機四伏,一不小心就可能命喪黃泉!4/19桃園龍潭區一間便利商店門口竟發生一起汽車不慎輾壓浪貓的悲劇。

這隻名叫小黃的浪貓,是附近人見人愛的小可愛。徐姓、賴姓網友提供

據救援人徐姓網友表示,這隻橘色浪貓叫做小黃,長期在這裡遊蕩,雖然去年曾因牠受了嚴重的傷,自己有試圖將牠帶回家照顧飼養,但礙於浪貓無法適應、造成嚴重落毛,經獸醫診斷表示,這樣下去只會造成貓咪的身體負擔,不得已才將牠又送回原處⋯⋯,如今竟發生這樣的憾事,令徐姓網友十分無法接受。 

從超商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可看到,當時小黃乖乖地趴在一旁,就如同往常一般,而這台黑色汽車一開始緩緩地趨近超商前的停車場,中間停在門口但並未下車,隨後車子就往小黃躺的位置前進,畫面中,小黃痛得趕緊逃跑,只見車主似乎沒有察覺狀況,又往後倒退再往前離開⋯⋯。事後不久小黃因無法承受極大的「壓力」死亡。 

隨後就往貓咪方向開過去,畫面中還可看到貓逃出來的情形。徐姓網友提供監視器畫面拍到,這台車緩緩開到超商門口,但車主並沒有下車。徐姓網友提供

目前協助報案的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負責人邵柏虎表示,已通報桃園市動保處,一定要抓到兇手!同時他表示:「不相信車主是無心的,那隻橘貓體型算大的,怎麼可能沒看到?!」而徐姓網友也在臉書社團關西人PO文中痛批:「我不知道貓咪跟車主有什麼深仇大恨,小黃已經痛苦地離開了⋯⋯。」不少網友得知受害的是這隻大家熟悉的浪貓,都紛紛留言「有經過一定會看到小黃的⋯⋯」、「牠真的很乖很可愛」、「連Google的街景圖、嚮導過客紀錄,都有牠的身影⋯⋯」,有位賴姓網友難過地說:「之前在附近工作,偶爾都會繞過去陪胖橘(小黃)玩,居然發生這種事⋯⋯」;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車主可能真的沒有發現才會離開,全案會由動保處立案處理。

根據動保法第30條規定,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而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或過失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處新臺幣15,000元以上、75,000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