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館長家9個月大「貓界大雄」竟面臨「失明危機」怒問:不是有血統證明書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圖/截自臉書「飆捍」
2020/03/30 15:50

緬因貓Rich的眼睛瞳孔大小不一,其中一眼先天性白內障問題嚴重。(圖/截自臉書「飆捍」)

館長陳之漢家中最著名的毛孩莫過於狗狗藏敖「大雄」,去年底也開始養起貓咪,近日他在直播上曬出新養的緬因貓「Rich」,這次卻不是小貓與鐵漢互動柔情的一面,而是大動肝火超生氣,只因他花了23萬買來的緬因貓恐面臨失明危機。

據館長在3/28的直播上表示,最近與妻子在網路上看到1隻緬因貓看了喜歡,就決定在新辦公室中新養一隻貓,花了23萬透過進口將牠買回家,孰不知沒多久就發現貓咪的眼睛怪怪的,帶去動物醫院檢查後,獸醫師表示貓咪患有「先天性白內障」,繼續惡化下去恐有失明危機,需要持續點藥治療,獸醫還表示,這可能是近親交配的結果,讓館長整個氣壞了,決定要向退方討回公道,因為當初對方保證貓咪是有血統證明書,但最後貓咪小小年紀就患有疾病。雖然很生氣,但館長也在直播時向觀眾表示,不管貓咪能否治得好、要花多少錢,他都會好好的照顧到底,只是為才9個月大的貓咪Rich感到很不捨得。

事實上,品種貓咪因繁殖的緣故,有先天疾病的風險相對來得大,以緬因貓來說,除了體型通常較為巨大,也常出現像是先天性心臟疾病以及髖關節發育不良等問題。因此建議民眾盡量還是不要購買,多以領養代替購買的方式取得貓咪,因為沒有購買就沒有傷害;另外,若真喜愛品種貓,一定要選擇農委會登記在案、擁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號的業者來取得,後續不論遇到任何問題,也應終養不棄養才是負責任的好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