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伴特別企劃】淡江大學校友站出來!你知道校狗們去哪了嗎?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淡江大學關懷動物社/圖片提供
2020/03/29 11:45

近10年畢業於淡江大學的校友們,一定都有看過睡在學校「驚聲書局」裡的可愛狗狗,這5隻「校狗」本由書局阿姨幫忙照顧,但在去年年初書局歇業後,狗狗便陸續被人領養走,牠們從校園走入一個家,也從校犬轉為家犬,而這些年來牠們的狗生又是過得如何呢?一切得從好幾年前說起......。

淡江大學驚聲書局裡的校狗們,是師生們最熟悉且療癒的風景。(圖片提供/淡江大學關懷動物社)

超萌大學長:大花

提起淡江的校狗,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大花」,在校園裡頗有名氣的大花今年已經18歲了,淡江大學關懷動物社前任社長郭家綺笑說:「大花堪稱是『狗瑞』等級了,大家看到牠都要叫牠一聲學長!」不過在大花可愛的外表之下,卻擁有一段歷經波折的故事,郭家綺說,大花曾被棄養過兩次,因此牠變得很不信任人、不隨意讓人靠近,加上大花可能是被原飼主用機車載來淡江棄養,造成牠一看到機車時便會追上前,約在2010年來到淡江的大花,就這樣「進駐」了驚聲書局,也形成書局裡最另類且療癒的風景。曾被拋棄過的大花有些「高冷」,不像其他狗狗愛討摸,但其實只要花時間與大花相處,牠便會釋出善意,而後期關懷動物社也請訓犬師幫大花做訓練,讓牠更社會化,也使原本會追狗的大花,還交了不少「狗朋友」。

提到淡江的校狗時,大部分人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大花。(圖片提供/淡江大學關懷動物社)

而校友最為津津樂道的,不得不提大花「搭電梯」的事蹟,郭家綺笑說:「大花有時很喜歡離開書局亂晃,牠會跑到商管大樓的電梯旁,用眼神示意學生幫牠按電梯,好讓牠可以去其他樓層逛逛。好笑的是,多年前有位怕狗的學長遇到大花要求按電梯,當大花要步出電梯前,還用鄙視的眼神看著學長,好似在疑惑學長為何如此怕牠。」相當我行我素的大花,還會在學校的期中、期末考時進入教室「監考」,但牠也只是靜靜地趴下,或是隨意晃了幾圈後又離去,對於淡江的學生而言,大花早已是校園裡不可或缺的存在,而牠的高人氣,也讓牠曾在2015年時,獲得第1屆校園星寵犬類組別中的第2名。

除了在書局能看到大花之外,在商管大樓外也經常能捕捉到發懶中的牠。(圖片提供/淡江大學關懷動物社)

在淡江待了許多年的大花老了,也讓時間在牠身上留下了衰老的痕跡。某次關懷動物社將大花帶去獸醫院檢查後,發現牠不僅有心臟病、膽結石,身體還有很多狀況,當時獸醫師說明大花已不適合在野外生活,需要在家照顧,之後大花便由關懷動物社的幹部持續照顧了1年多,所幸在書局歇業後,本會居無定所的大花,在幹部照顧牠的這段期間,動念想要領養大花,最終也決定在今年4月正式認養牠。而該說被棄養過兩次的大花很可憐嗎?或許不然,因為牠在淡江大學找到了永遠的家,也獲得了師生給牠好多好多的關愛。

 

下一頁:狂抖個不停的校狗「小黃」的身世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