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們不純,就不行嗎?」混種狗等不到一個家 只因民眾誤以為是「純種狗」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2020/03/28 20:45

台灣有許多動保團體,不論是公家還是私人,他們都在為動物努力,也在當中遇到許多困難點,例如送養。

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就分享同仁的送養甘苦談,「我們不純,就不可以了嗎?」一句話就能讓人省思。協會表示,經常碰到有民眾詢問:「你好,我想要領養那隻貴賓,請問有年紀更小的嗎?」同仁回覆:「不好意思,牠們是臘腸混馬爾濟斯,不是貴賓喔!」民眾:「喔…那謝謝。」 

牠們不是純種狗,就不可以愛牠們了嗎?(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各種諸如此類的問答,同仁這陣子就接到將近20通電話,像是近期協會極力在替八隻社會化不足的狗狗找領養人,但似乎有許多民眾誤認為牠們是品種犬⋯⋯協會說:「牠們是臘腸混馬爾濟斯,不是貴賓,牠們是米克斯!但只是就因為牠們不是貴賓、不是雪納瑞,這些有意願的民眾就消失了…。」

這也讓人不禁想問:「是不是純種的,真的那麼重要嗎?」協會表示,一直以為「認養」,是民眾看狗狗覺得順眼、有緣,狗狗也喜歡這個人、互動上沒問題、且經過評估新飼主對於飼養這件事有概念,就沒什麼大問題了,沒想到這次收到這麼多人詢問,卻幾乎都因為不是純種,導致一隻都沒送養出去…。」

純種狗可愛、米克斯混種狗也很可愛呀,呼籲民眾不要再陷入品種迷思,如果你真心愛動物,或許你就不會因為牠們純不純而卻步,反而是嘗試與牠們相處過後才考慮是否領養?「飼養」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若想看看這八隻可愛的小天使,可連結至https://bit.ly/2UIB9mB,牠們都在等一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