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人出意外毛孩只能「等死」?狗狗社團推「我的寵物獨自在家」小卡有備無患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臉書粉絲團「寶弟的日常生活」/圖片提供
2020/03/18 20:30

之前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許多主人因為封城或被隔離無法回家,造成獨留家中的毛孩們不只有「斷糧危機」,若無人發現最後更可能只能「等死」。雖然台灣許多縣市的收容所、防疫處都有相關暫時照顧的配套措施,然而這也提醒了主人們:「若只有自己一個人住,萬一出門在外碰到無法預測、預防的意外時,家裡的毛孩怎麼辦?」

米克斯狗狗寶弟的主人在寵物展上,拿到了一張「特別的小卡」,讓擔心自己出意外毛孩無人照顧的緊張心情,稍微安心了一點。只見卡片正面寫著「我的寵物獨自在家」幾個大字,背面則是需要飼主填寫家中寵物有幾隻、寵物的所在地址、緊急聯絡人、備用聯絡人等資訊。寶弟主人表示:「若主人外出能隨身攜帶這張小卡,當真的有意外時,這個卡就可幫忙安置獨自在家的毛孩,讓其他人知道家裡還有需要協助的毛孩」。

其實這張小卡,是由狗狗臉書社團「黑犬軍團」在寵物展上發放,供家中有毛孩的人免費索取。小卡是由「Jelly Bin 絕一品廣告設計」所設計,內容剛好與社團想要製作這樣的卡片不謀而合,社團便向該公司索取發放。

其實毛孩都很忠心專情,萬一主人不在了、找不到主人,牠們會緊張、害怕、焦慮,甚至是不吃不喝,最後還可能因身體健康狀況不佳而憂鬱離世,寶弟主人表示:「就拿寶弟小短腿來說,光是拔拔出門沒帶牠一起去,牠就會一直趴在門口等,還會嗚嗚叫,更不用說當意外發生之時」。這張小卡除了讓人知曉有毛孩需要協助,資訊欄位中的指定緊急聯絡人,也可以讓更了解該飼主與毛孩的人,用更妥善的方式,來協助處理毛孩的安置問題。

「黑犬軍團」社團管理員王尹君表示:「這是一個很小,但很重要的保障」,之後若有時間,會再嘗試推出新的小卡,讓卡片資訊更明確且更便利使用。家有毛孩的民眾,若沒有小卡也沒關係,只要拿張紙寫上「家有寵物、家中地址、聯絡人」等資訊,放在隨身攜帶的包包中,一樣可以有備無患。

寶弟主人在寵物展上取得這張小卡,並認為家裡有毛寶貝的人,身上都應該要有這張卡。(圖片提供/臉書粉絲團「寶弟的日常生活」)卡片正面寫著「若我面臨生病或是受傷等緊急情況,請聯絡這張卡片背面的人,他會幫我照顧家裡的寵物」。(圖片提供/臉書粉絲團「寶弟的日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