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為你家的貓跳很高了嗎?貓界跳高王是「牠」老虎還只能坐冷板凳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2020/03/15 14:45

雖然目前全球體育賽事皆因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而停擺,但四年一度的奧運仍有不少人期待,不論是否取消延期,不妨來看看動物界的運動高手,牠們各個都身懷什麼絕技吧!

獰貓能跳出身體5倍的高度!(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據動物星球頻道長期推出的「動物檢定」資料顯示,像是近期麻煩傳言纏身的蝙蝠,可是夜視能力極佳的夜行動物,更是比鳥類還要傑出的飛行大師!且蝙蝠是個愛擺排場的動物,每次出巡都要成群結隊,且數量驚人,蝙蝠軍團出遊時能維持準確的隊伍,不彼此相撞墜落,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發現,這靠得全是牠們的「手」,原來看起來像翅膀的部位,其實是有二十幾個關節並有特殊肌肉包覆的手,所以牠們能靈活運行,即使受到強烈撞擊也能瞬間反應而不墜地。此外,牠們的速度也是無人能及,巴西游離尾蝠更是飛行時速高達160公里的紀錄保持者,連飛行速度最快的鳥類冠軍雨燕都自嘆弗如。

若要比賽跳高,這可就是貓科動物的天下,像是萬獸之王老虎一跳,可達身體長度的2倍高度,但更令人吃驚的是,一般貓咪卻能令老虎相形失色,原地跳躍就能跳出身體長度4倍的高度,相當於籃球選手做出了7.6公尺高的灌籃!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獰貓就可以跳出身長5倍的高度,算是動物界的終極跳高王。

動物界裡任何一種動物都有屬於牠的生存之道,重要的是人類與牠們互相尊重,不要輕易破壞牠們的生態,才能讓更多學者專家挖掘出牠們不為人知的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