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貓罹患在台「不治之症」!飼主豁出去遠赴美就醫 霸氣宣告:牠是我家人

文/記者陳泓儒、李曄  攝影/圖片提供/Instagram@the_cat_named_meowmeow
2020/11/17 14:00

長相酷似「不爽貓」的喵喵罹患了甲狀腺亢進,飼主帶牠遠赴美國治療。(圖片提供/Instagram@the_cat_named_meowmeow)

「牠是我養了10年的家人啊!」面對自己的愛貓「喵喵」罹患在台灣無法治癒的疾病,飼主Clare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帶牠遠赴重洋就醫。Clare回憶起這段辛苦的過往,她毫不後悔並表示:「我怎麼可能放棄牠。」

喵喵的長相酷似「不爽貓」,一雙像蝙蝠俠的眼鏡,還有一臉凶神惡煞的表情,讓牠並不討喜,甚至前主人因「家中貓咪太多」、「打算出國」等理由退養。然而面惡的牠卻有顆赤子之心,Clare第一次看到喵喵時,牠雖因害怕人群被關在籠子裡,不過當Clare靠近牠時,喵喵就主動伸手碰她,這個舉動讓當時即使Clare的弟弟反對養喵喵,Clare還是決定要帶牠回家。

剛養喵喵時,牠雖然體弱多病卻還算健康,連Clare到日本工作時,阿嬤也把牠照顧得好好。不過2017年夏天,Clare發現喵喵罹患了老貓常見的「甲狀腺亢進」,然而台灣礙於法規,無法進行能根治此病的輻射治療,只能靠吃藥維持身體機能。當時醫生研判,除非帶貓到美國治療,否則吃藥只能活1~2年。對此,Clare二話不說開始籌備赴美相關作業。

然而到美國不是說走就走這麼簡單,報告、金錢、住所都是問題,甚至本來Clare連英文都說不太好。不過靠著愛喵喵的情感,Clare沒有太多的時間猶豫,準備了2~3個月就帶喵喵到美國奧勒岡就醫,選擇落腳奧波特蘭,務必給喵喵最好的醫療資源。

在美國經過5週治療,喵喵現已痊癒並回台生活,而在這療程中意外的驚喜是,Clare和喵喵在波特蘭交到許多好朋友,甚至Clare只是po喵喵的照片想幫當地朋友餐廳「拉客」,竟讓喵喵意外在社群媒體上爆紅,進一步幫喵喵開Instagram帳號,分享治療甲亢的經驗給相同狀況的飼主。

(11/17更新)而在2020年底,喵喵碰到了新難題,需要進行腫瘤移除手術,幾經尋求各方意見,Clare得知台灣現在也能做放射治療,但因貓咪身軀小加上位置靠近心臟而危險度倍增,為了減少副作用所帶來的傷害,整個療程會拉得較長。

Clare回台後為了就近照顧年紀已大的喵喵,不僅搬回老家工作,加上疫情影響收入,讓Clare為喵喵的醫藥費籌措格外辛苦,近期她也與朋友設計貓咪相關產品如貓草包等,在網路上義賣(網址),Clare說:「我不知道整個費用會多少,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知道牠是我的小孩,我不後悔停擺所有計畫、解約存款,會跟喵喵一起面對並度過這個考驗。」

Clare在IG分享喵喵的治療經驗,希望鼓勵更多有愛的飼主。(圖片提供/Instagram@the_cat_named_meowmeow)

IG:the_cat_named_meowmeow
義賣網址:https://bit.ly/2KgIQPy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柴柴狐獴「跨物種友誼」有洋蔥!走過養殖場黑暗歷史竟遇見人生麻吉

《鬼滅之刃》禰豆子、炭治郎全部貓化!貓奴親手縫製超精緻Cos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