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傳寵物疑似感染武漢肺炎 北市府動保處大動作設置「隔離區」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pixabay
2020/03/01 09:00

2019新型冠病毒(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近日更首次出現疑似有狗狗感染的消息。

據香港食物及衛生局漁農自然護理署在前(28)日公告指出,在大坑當地的武漢肺炎確診者的一隻「無任何相關病徵」家犬身上,發現牠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呈弱陽性反應,為狗兒疑似中鏢的全港首例。目前香港政府準備等這隻狗十四天檢疫期間檢測結果出現陰性,再放牠回家。

北市府已設置好寵物隔離區。(截自pixabay)

這也引發「寵物是否會感染武漢肺炎」一說再度引發關注,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指出,不排除冠狀病毒有傳染給動物的可能性,但無須恐慌,與動物保持距離、勤洗手即可;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邱垂章也表示,因為不清楚香港對於狗狗的檢驗方式為何,且病毒檢驗通常不會出現「弱陽性」這種形容,一般來說就是陽性或陰性,不知弱陽性是否想表達病毒量很少或是有其他意思;更由於資料太少無法進一步能判斷,也要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更不要遺棄寵物。 

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病毒有可能人畜傳染一事,她說:「即日起民眾若被要求居家隔離,寵物也要同時隔離不能出門。」台北市動保處目前已進一步在動保處設置「寵物隔離區」,若飼主需要被隔離時,無人可照料寵物,可付費由動保處代為照顧,待飼主出院後即可接回,寵物安置收費標準依「台北市動物之家服務收費標準」,每天200元、可住15天,若超過天數,收費上限為3,000元。 

動保處副處長陳英豪說明,飼主若願意把寵物交由動保處,會派專人前往接回寵物安置,且已將空間清出,專門獨立的「寵物隔離區」有兩間,一間安置狗、一間安置貓,共可安置20隻,犬貓每隻皆是居住單一的籠舍,並指派專人照顧。最後仍呼籲民眾在事實上未查證之前,莫過度恐慌、徒增防疫工作不必要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