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人反應店家臘腸狗坐過的椅子髒 老闆爆氣回嗆:「你才髒,你全家都髒!」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陳老闆提供
2020/02/23 19:00

近年來有許多人選擇飼養寵物來陪伴自己,因此讓台灣寵物飼養數量突破200萬大關,進而帶動寵物商機,使寵物餐廳、寵物旅館等如雨後春筍般的一間間開幕,有些店家即使沒有特別註明為寵物友善餐廳,仍是大方歡迎貓狗上門,讓飼主們多了許多能帶自家毛孩前往的場所。 

雖說大多數民眾對於貓狗都十分友善,但仍有些人不喜寵物、甚至排斥,不希望自己與牠們共處同一空間。近日有位於台中逢甲經營餐館的陳老闆在爆料公社二館上PO文表示,碰到客人反應狗狗坐過椅子很髒、更直言「狗怎麼能坐椅子」等歧視性發言,讓陳老闆十分火大回嗆:「你才髒、你全家都髒!」讓大批網友叫好留言「衣冠禽獸的人都可以坐椅子了,狗不能坐?」、「超愛跟狗狗貓咪擠位子! 通通讓開讓我坐」。 

在台中經營餐廳的陳老闆,日前碰到有客人反應自己養的狗狗髒!(陳老闆提供)

照片中這隻可愛的臘腸狗叫做麻糬,是陳老闆的愛犬、更是餐廳裡的小小店長,陳老闆表示:「麻糬平常在店裡的工作就是吃跟睡,有許多客人都很喜歡跟牠玩。」更說只要別餵食或使用錯誤抱法等行為互動,基本上都不會制止。只是一直以來,經常碰到有客人因為排斥狗狗向他反應,覺得狗狗髒、有味道等,更曾直接取消點餐,讓陳老闆無奈表示:「我就是寵物友善餐廳,門口也有貼紙標示,如果你不能接受,可以選擇外帶或是不要消費都可以,畢竟每個人觀念不同,但是既然選擇上門消費,就請尊重店家的營運模式,不需要去指導店家如何做事。」

最後仍要呼籲民眾,就算自己不喜歡貓狗等動物、也請給予尊重,別刻意出言歧視或是作出不禮貌、傷害等行為,不願意與牠們共處,就不要選擇該處停留,若無法選擇也可禮貌性向店家反應,做一位有修養的人相信對於聰明的人類不是一件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