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犬病疫苗沒打有處罰!民眾大驚:「不會被抓去關吧?」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2/20 18:00

 

每年年初,各地方政府就會開始宣導飼主須依法帶著自家貓狗施打「狂犬病疫苗」,若未依規定完成注射,經發現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3萬元~15萬元罰鍰。有民眾不清楚相關規定,被問到「覺得會有什麼處罰?」直呼:「不會被抓去關吧?」

實際詢問了數十位民眾,基本上大家都知道要施打狂犬病疫苗,不過對於一年一次的規定仍有部分民眾不清楚,甚至以為打一次就可以了!但也有民眾表示,自家的毛孩體型小,多是小型貴賓、西施犬等,認為疫苗也是藥物的一種,因此不願意讓毛孩接種疫苗。

對此,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表示,狂犬病它的病徵,在動物來講,它會引起像中樞神經的麻痺,性情會變得狂躁、暴怒也會咬人,看到水也會害怕,所以稱為恐水症,而這個疾病在動物傳染病裡面是屬於乙類的傳染病,致死率幾乎是百分之百、非常可怕。疫苗就是為了預防毛孩不慎感染狂犬病,人若生病都是服藥治療,動物亦是,也不用擔心牠們無法自行排出,只要多喝水、排尿就沒問題了!

動保處獸醫師幫犬打狂犬病疫苗。(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