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洋生物準備過情人節!大翅鯨求偶靠超高分貝的歌聲 海狸竟是靠牙齒?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Discovery提供
2020/02/11 15:07

本週五(2/14)就是情人節囉!在這連空氣都充滿甜蜜氣息的日子裡,動物們當然也不會錯過!而動物求愛方式五花八門,你還停留在「孔雀開屏」的求偶知識嗎?動物星球頻道《動物奇門功夫》系列節目團隊,就透過獨特的實驗調查來了解自然界的各種生物都是如何求愛的,結果令人讚嘆不已。

像是棲息在絕大多數海洋的大翅鯨就是個愛唱歌的物種,2017年曾出現在台灣台東海域。專家解釋,牠的歌聲可以傳到2500多公里之遠的大海另一端、音量高達175分貝,是地表上音量最大的哺乳類動物。

根據科學家研究顯示,公大翅鯨幾乎都是在交配季節時唱歌,所以合理推斷大翅鯨的求偶方式就是演奏一曲款款動人的情歌。最特別的是,公大翅鯨們會共同創作,以重複聽到的旋律,再加上新的樂曲,讓情歌更完整,期望能讓心儀對象「鯨」喜。

大翅鯨的音量高達175分貝,是地表上音量最大的哺乳類動物。(Discovery提供)

另外,像是海狸的牙齒則是牠們追逐愛情的必備利器,因為海狸小姐追求的不是金錢和外貌,牠們希望找的終身伴侶是可以給牠們安全感和夢想的家,所以公海狸為了追女友可是會用樹枝、石頭建造出一座大水壩,給海狸小姐一個安穩家園。還沒脫魯的你,不妨看看這些地球生物都是如何出招撩妹,不僅療癒心情、也能長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