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犒賞毛孩!金烤盃雞牛羊通通吃到飽 浣熊都曾聞香而至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金烤盃/圖片提供、記者陳泓儒
2020/01/27 15:30

想到寵物餐廳,不外乎輕食、義大利麵,要帶毛孩在法料餐廳的氛圍下吃燒烤幾乎不可能。位在台北內湖的「金烤盃」打破傳統,店內主打高級烤肉及新鮮海產,老闆蔡承祐自豪地說:「寵物餐廳也該有市場區隔,為什麼想跟寵物一起去餐廳吃飯的人,只能有輕食這種選擇呢?」寬敞的用餐空間讓毛孩和飼主都無負擔,牆壁的法式裝潢和開放式廚房更顯高級感。(記者陳泓儒攝)

去年4月開幕的「金烤盃」隱身內湖巷弄,蔡老闆透露,會選這裡設點是因環境清幽,用餐時能專心享受在餐點和與毛孩的互動,餐後也能在店附近跟寵物散步培養感情。店內環境也延續此想法,法餐風格是繼承前店的裝潢,老闆再刻意選用大桌子及拉大桌距,讓來店的毛孩都能自由自在走動,像在家一樣自在。

蔡老闆開店前從事餐飲業已8年,然而之前他最大的遺憾是:「我在寵物餐廳工作,卻不能帶著我的狗一起上班。」為了能花時間陪伴自家狗狗小愛,和牠一起上下班,他決定自立門戶,而當初做餐飲業的知識和人脈,就如虎添翼般成為他開店的養分,提供好吃、新鮮和高C/P值的食物給客人。

說到餐點,蔡老闆認為狗狗畢竟沒經濟能力,因此來店的狗狗都送上1份免費的寵物餐。不用錢內容物卻不馬乎,主食有牛背肩、羊腿和桂丁雞胸可選,還附上馬鈴薯、蘋果絲、煎蛋和玉米筍,讓毛孩營養均衡。若小型毛孩吃不完可以打包,而吃不飽的大型犬,續加分量吃到飽不是問題,遇到狗狗生日還能有專屬生日餐。即使這樣成本不低,但他笑說:「就當是幫小愛交朋友吧。」

「我自己或小愛敢吃的東西,才會給客人吃!」因此人的餐點也不輸狗,店內肉品不用組合肉,強調吃食物的原型:海鮮則進貨自認識的宜蘭盤商,壓低價格也保持新鮮。眼尖的客人會發現餐桌旁有一排調味鹽,是因為他對自家食材相當有信心,吃原味或用鹽提味就相當好吃,也讓烤肉吃來對身體無負擔。開放式廚房讓空間更寬敞,也讓客人看到料理過程吃得安心。

來店內用餐的毛孩,不需牽繩、禮貌袋的束縛。蔡老闆笑說:「我比較freestyle啦!」他不喜歡小愛的自由被限制,因此他也不限制別人的毛孩,反正狗狗便溺了就去清潔,爬上椅子後店員加強消毒就行,別爬上桌就好。當然其他種類毛孩來店他也歡迎,像浣熊也曾是座上賓。若真的有不喜歡毛孩的客人,店內也提供小包廂讓客人不受打擾。

未來,他希望能到大台北郊區開設第2間店,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因為小愛。蔡老闆說:「畢竟小愛現在開店時間內只能在店內散步或睡覺,有些辛苦。」,他預計2店要開設有草坪的寵物餐廳,提供毛孩更多空間,也讓主人和毛孩享受一起玩耍的「天倫之樂」。圖左為海鮮拼盤/1299元,內含野生草蝦王、天使紅蝦、扇貝、鮑魚等多種海鮮,沒有過多調味讓入口只有食材甜味,是海鮮控的最愛;圖右為內含牛背肩肉的寵物餐,肉類另有雞胸、羊腿可選。(記者陳泓儒攝)

狗店長是我:小愛

3年前領養的狐狸犬小愛,剛開始因從繁殖場出來,生活壯況很不好,常處於警戒狀態。不過在細心照顧下,小愛現在很黏蔡老闆。平時個性與世無爭,基本上開店時小愛都會在,唯一可能不在的狀況是:「小愛今天賴床不想出門啦!」店狗小愛。(圖片提供/金烤盃)

DATA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3:00,週一公休,過年期間照常營業(建議先行預約)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96巷7號

臉書:金烤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