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有毒!高雄驚見藍環章魚 大膽民眾出手觸摸 專家告誡:咬到必死無藥醫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杰利提供
2020/01/17 11:34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港邊的章魚不要摸!你可知道,隨便觸摸這隻有著螢光藍色斑點的章魚,可能瞬間就把你的命也一起摸走了。

藍還章魚毒性十分強!(截自影片)

高雄旗津漁港常吸引許多民眾在此釣魚,而網友杰利1/14與好友一起釣魚時,大夥兒釣到一隻有著螢光藍色斑點的章魚,當時杰利基於好奇心,還輕點了牠幾下,隨後便放生;後來經上網查詢資料,赫然發現自己差點被死神帶走。

原來這隻「美麗」的章魚正是有著「死亡的藍環」稱號、且毒性排在全球前3名的藍環章魚。海洋大學環境與生物與漁業科學系教授廖正信曾受訪表示,又名藍圈章魚的牠,生氣時會變成螢光黃、且會釋放劇毒,使敵人肌肉癱瘓、心跳停止,毒性可是眼鏡蛇的50倍,目前為止尚無藥可醫。

而杰利也在自己的臉書PO出影片,好友也將其轉發至臉書社團「報廢公社」引起討論,有網友說「福大命大...要去拜拜...」、「長知識了」、「真的無知者無懼」、「差一點就是最後身影的影片了」等,也有網友認為當事者不應該去碰觸不明生物,若有生命危險都是自己造成的。不過杰利強調,雖然當時是自己有眼不識泰山才出手觸摸,PO影片也是想告誡大家,讓還不認識這種劇毒章魚的人了解一下,避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