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氣實況主6tan首次公開「她」的故事 最恨粉絲問:怎麼養貓!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6tan IG
2020/01/15 17:26

 

知名人氣實況主6tan,在遊戲實況界闖蕩約十年左右,實況圈中名氣極高,與同為人氣實況主的鳥屎、老王等成員共同組成「LNG」網路LIVE團體,單純以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天、玩遊戲的形式,就能吸引近萬名的網友在凌晨時分同時在線收聽。而後名氣大開,陸陸續續受到各界廠商的青睞,開始接業配工商,所以同時也有「工商巨魔」的稱號。 

原本對貓就非常喜歡的6tan,2016年在台北附近中途之家領養愛貓「蕾蕾」,他說:「當時走進中途之家,客廳充滿了貓,只要逗貓棒一甩,立刻就會有7、8隻貓跳過來!」也因為貓的活潑特性,讓6tan意外發現淡定的蕾蕾。

據6tan敘述,蕾蕾當時就一臉慵懶地坐在廚房看著大家玩,自己跑過去問蕾蕾:「你不玩嗎?」但蕾蕾也不為所動,似乎也不怕陌生人,讓6tan心想:「這隻不是智者就是智障!」於是在經過一番考量之後就決定領養牠。 

6tan與蕾蕾相伴兩年多,早已是密不可分的伴侶。(截自6tan IG)

跟著6tan一起回家的蕾蕾,當時才出生幾個月,但也因為曾在外流浪的關係,而染上貓皰疹。貓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之後會出現眼睛分泌物多、睜不開等現象,更會引發角膜炎、結膜炎等,嚴重的話,容易造成失明;尤其是幼貓感染、更可能會死亡。當時的6tan很快就發現蕾蕾患有貓皰疹,幸好趕進送往醫院治療。6tan透露那時候很擔心蕾蕾的病情,害怕會失去牠,所以常常在騎車上班的路上,偷偷隔著安全帽大哭。

而讓6tan如此害怕、慌張的心情還不只這一次!據說,有次因為家中停電、請來工人維修,自己在等待的時間睡著,等到送工人離開後、門一關上才驚覺蕾蕾不見了!「我當場差點昏倒」6tan說。

隨後趕緊一樓一樓找尋蕾蕾身影的6tan,在住家大樓裡外來來回回好幾趟,深怕蕾蕾遭遇不測的他,一顆心緊張地快跳起來,最後拿著蕾蕾的食物碗、邊敲邊找才在4樓找到了牠。這夜裡的驚魂記讓6tan直呼:「齁,我直接折壽5年,嚇死了!」 

談起蕾蕾的個性,6tan認為牠與自己很像,性格冷靜、忍耐力十足,但蕾蕾不怕生、親人的模樣,有時候也讓6tan與他的粉絲直說:「好像養了狗狗。」6tan也因為蕾蕾改變了許多生活習慣、想法,像是出國不超過3天、買東西甚至會不禁考慮「蕾蕾會喜歡嗎?」已經把蕾蕾當作生命伴侶的他,坦承自己真的無法想像失去蕾蕾的時候⋯⋯那是世界末日吧。 

講起蕾蕾走失那一次,6tan直呼自己折壽5年。(截自6tan IG)

屬於玳瑁貓的蕾蕾,花色獨一無二,嘴巴上的三角黑色地帶算是她的正字標記,而這像是火燒一般的毛色,通常不太討喜,但6tan卻十分推薦大家領養玳瑁貓,不只是因為牠們的性格通常比較溫馴、親人,更重要地是牠們都擁有這世上唯一的美麗。

在這個寵物世代,有越來越多人想要飼養動物,更有人希望自己所崇拜的名人給予經驗分享,但6tan卻不希望大家這麼做。他說:「我曾碰到有人留言問我飼養問題,我一律請他們不要養!為什麼?因為你去問一個不知道會不會被回答的地方,如果今天我都沒回覆你,你是不是就不養了?」如果決心不夠、功課沒有做足,6tan認為這樣的人只是人云亦云,如果養了之後,才發現寵物照護沒這麼簡單,那是不是又要再詢問名人意見?「要是人家要你棄養?送養呢?你會不會照做?」6tan說。

希望大家都能重視每一隻貓狗或其他動物的生命,別輕易飼養、更別輕易放棄,6tan期盼這個社會對於動物的尊重與愛護都能更加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