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冷了幫狗狗溫補一下!達人不藏私教奴才做溫補大餐!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記者鄭惠文
2019/12/04 18:00

冬季到了,狗狗也需要溫補一下!而可別以為狗狗的溫補大餐很困難,本次將由「頑皮狗狗好」的店長貓吉為大家示範兩道狗狗的冬季溫補滋養餐「小羔羊薑黃燉飯」、「鮭魚干貝雞里肌烤白菜盅」,看完教學影片,身為奴才的你一定會!快為家中的主子準備美味又健康的大餐吧!

此次示範小羔羊薑黃燉飯(圖左)及鮭魚干貝雞里肌烤白菜盅2道料理。(記者鄭惠文/攝影)

著有《當狗狗的餐桌營養管家》一書,同時也是全台第一位通過考試之日本寵物營養師的店長貓吉說明,小羔羊薑黃燉飯中所使用的薑黃,具有抗發炎、促進循環的效果,能提高狗狗身體在冬季的代謝率;而枸杞的玉米黃質與雞蛋蛋黃能提供高效率葉黃素,促進狗狗眼部健康。

貓吉說,鮭魚干貝雞里肌烤白菜盅中的食材--鮭魚,富含豐富的EPA/DHA,與食材中其他油脂能達到完美的OMEGA3/6比例,具有抗發炎,維持免疫力的效果,能促進狗狗腦部健康;而特別使用蓬萊米粉代替麵粉,則是能避免狗狗麩質過敏(據統計70%以上的狗狗有麩質過敏問題)。

《冬季溫補滋養餐》 

(以下示範分量可讓5公斤以下小型犬吃4~6餐、5~15公斤中大型犬吃1~4餐)

小羔羊薑黃燉飯 

食材:小羔羊肉100g 、雞蛋1顆、薑黃2g、枸杞少許、白菜80g、胡蘿蔔10g、金針菇 10g、白飯30g、熟燕麥仁10g 

做法:

1.將羊肉、白菜、胡蘿蔔、金針菇切碎備用。

2.起一鍋,以少許橄欖油拌炒步驟1的食材至半熟,再加入200ml清水煮至軟爛。 

3.再加入薑黃及枸杞。 

4.雞蛋打勻、加入攪拌成蛋花。

5.熄火後加入白飯、熟燕麥仁,加蓋燜10分鐘入味即完成。

 

鮭魚干貝雞里肌烤白菜盅 

食材:鮭魚50g、干貝1顆、雞里肌50g、白菜100g、金針菇10g、蓬萊米粉30g、奶油15g、寡糖5g、牛奶200ml、起司少許 

做法: 

1.以小火熱鍋融化奶油,加入蓬萊米粉拌炒均勻,再慢慢加入牛奶、寡糖,並攪拌至粉塊完全化開呈光滑狀即為白醬。

2.干貝、雞里肌、鮭魚、白菜切小塊、金針菇切末備用。

3.另起一鍋,以少許橄欖油將步驟2的食材炒熟。 

4.炒熟後放入瓷碗中,加入白醬蓋過食材,再撒上少許起司。

5.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15~20分鐘至表面略帶金黃色即完成。

 

拍攝協力/頑皮狗狗好  只做好東西 留日寵物營養師的手作鮮食點心雜貨

場地協力/放放窩 Fun From Home,(02)2764-0986,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16弄21之1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