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世界最紅的貓咪 小玉站長超巨大分身再現車站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記者賴玟秀
2019/11/12 18:38

全世界最紅的貓咪,莫過於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上的「小玉站長」了,2015年過世的牠,在2017年時Google首頁還來幫牠慶祝18歲冥誕,而在今年的「貴志川線祭典」中,這裡更是出現了「超巨大」的小玉站長。

超巨大的小玉站長驚喜登場。(記者賴玟秀攝)

小玉精神接力 推動地方觀光

三花玳瑁貓小玉,在2007年被委任為日本和歌山縣紀之川市的貴志車站的站長,而後至2015年因心臟病去世,由也是三花貓的「二代玉」接棒,另外於該線鐵道的另一站「伊太祈曾站」,也委任了三花貓「四玉」為實習站長,這些貓咪站長的活躍表現,吸引了大批遊客造訪該鐵道,帶動了附近的觀光人氣。
和歌山電鐵更藉此斥資打造各種當地特色的電車和修整貴志車站。將貴志車站以和歌山傳統檜木皮工法,打造貓咪頭屋頂,室內牆上擺設小玉的插畫,候車室還設有小玉咖啡廳、販賣部,可以讓貓奴們收集小玉站長的周邊商品。該線電車有4款主題,「草莓電車」取自貴志站特產草莓,用雪白色的車身襯托嬌豔欲滴的通紅草莓;「玩具電車」內擺滿了許多玩具,並設立了扭蛋販賣機,讓小朋友們超級瘋狂;當然最不可或缺的還有「小玉電車」,據說列車共畫了101隻小玉,不妨來此數數看並和各種姿勢的貓咪們打聲招呼;最後是2017年加入的「梅星電車」,以和歌山的著名的梅子為主題,內裝使用了大量木材呈現濃濃日式氣息。

巨大化小玉站長 祭典上熱鬧登場

和歌山電鐵也和當地神社及相關單位合作,每年都會在伊太祈曾神社舉辦「貴志川線祭典」,而今年11/3日的祭典有位特別來賓「メガたま駅長」(巨大玉站長,暫譯),是由貓咪玩偶製作專家佐藤法雪以羊毛氈所打造,參考小玉站長的樣貌,所製作高達165公分、寬150公分大的巨型貓玩偶,平日威風的「四玉」站長在大型小玉站長身上顯得超級嬌小。活動中更有小型草莓電車、充氣氣球小玉站長等遊樂設施,以及小玉站長代理(吉祥物人偶)供遊客玩樂拍照。
晃完祭典再到貴志站休息,除了探訪小玉神社和銅像,還能看到堅守岡位的「二代玉」,安穩地又盡責的睡在值班室中。如果你是超級貓奴的話,千萬別錯過來此走上一回。

坐電車來探訪小玉站長,可別錯過4款風格獨特的造型電車,圖由左上順時鐘起為小玉電車、梅星電車、草莓電車、玩具電車。(記者賴玟秀攝)

尤其是小玉電車上,處處都藏有貓咪。(記者賴玟秀攝)

適逢「貴志川線祭典」,現場設有小玉站長的大型充氣遊具,不時還能巧遇人形吉祥物的代理站長。(記者賴玟秀攝)

貴志車站可愛的貓耳造型,搭配上二代玉站長的睡姿,讓人超級療癒。(記者賴玟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