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吃鮮食超澎湃!牛肉燉飯簡單做 網:比我晚餐還豐富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記者陳泓儒
2019/11/06 16:55

不只狗狗可以吃鮮食,貓咪想吃也沒問題!寵膳媽媽陳蓁表示:「要給貓吃的食物須謹記2原則,除了要增加鮮食裡蛋白質的含量,另1個是要把東西剁得更細碎!」本次寵膳媽媽陳蓁用當季食材櫛瓜入菜,為大家示範櫛瓜鮮魚豆腐塔和櫛瓜牛肉滑蛋燉飯2道料理。

櫛瓜鮮魚豆腐塔

材料:鯛魚100g、櫛瓜15g、牛番茄15g、嫩豆腐20g、青花苗(或豌豆苗、貓草)少許裝飾用、玄米油少許、蘋果1/2個

(示範分量為貓一天所需分量)

1.櫛瓜、牛番茄切細丁備用。

2.起鍋開中大火倒入玄米油煎魚片至半熟焦化上色後,放入櫛瓜與番茄丁並轉中小火倒點水燜煮約3分鐘,待櫛瓜軟化後,把魚片和配菜混合成魚鬆,加入豆腐混合均勻後關火。

3蘋果切丁加少許水,用打汁機磨成泥。

4.準備一個水杯或模具,將混合魚鬆舀入壓平倒扣入盤中,頂端飾以豆苗,旁邊用蘋果泥裝飾即完成。

櫛瓜牛肉滑蛋燉飯

(示範分量為貓一天所需分量)

材料:牛絞肉100g、櫛瓜10g、紅蘿蔔10g、舞菇10g、雞蛋1顆、冷飯10g、高湯少許

1.櫛瓜、紅蘿蔔、舞菇切丁備用。

2起鍋開中大火將牛絞肉先拌炒出油,再炒紅蘿蔔、舞菇及櫛瓜,加入少許冷飯拌勻後倒入高湯轉小火燜煮約3分鐘。

3.略收湯汁後,將雞蛋打成蛋花倒入鍋中。

4.蛋熟即完成。

此次共示範櫛瓜鮮魚豆腐塔(圖前)和櫛瓜牛肉滑蛋燉飯2道料理。(記者陳泓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