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狗專屬冰淇淋底家!一直是晴天讓毛孩大嗑冰品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記者陳泓儒
2019/10/28 17:15

不論春夏秋冬,冰淇淋一直是許多人最愛的甜點,現在連狗狗都能一嚐清涼好滋味!位在松菸旁小巷內的日系雜物風餐廳「一直是晴天」已創業6年,並在2019年入選「毛其林餐廳」之一。近期新上市的「狗狗手工優格冰淇淋」引起許多飼主的討論度,店長楊惠琪表示:「既然人能吃甜點,當然也要想辦法滿足狗狗!」一直是晴天松菸店為2019台北毛其林餐廳之一,日式小物裝潢給人溫馨感。(記者陳泓儒攝)

「狗不能吃人類的冰淇淋,主要是成分裡的糖和奶不適合狗狗!」楊惠琪說,糖會讓狗狗有消化問題、而奶類成分則是因許多狗狗有乳糖不耐症。因此店內與「跑食補」合作的冰淇淋,除了用海藻糖取代糖分,更把牛奶換成優格,讓毛孩吃得更健康無負擔。

楊惠琪更強調:「冰淇淋裡面還加了8種益生菌,讓毛小孩不只是吃點心,還能排便更順暢!」而冰淇淋上市後,清爽微酸的口感讓毛孩接受度高,也讓飼主幾乎給予正面評價,超過一半的飼主都會點給毛孩吃,甚至有沒有點主餐的飼主,也會替毛孩點一份「嚐鮮」。

這裡的毛孩菜單有牛小排和雞肉2種,而特色就是和人「都一樣」。楊惠琪表示,鮮食裡會放牛小排、紅蘿蔔、青椒、杏鮑菇等食材,純粹只是把人餐點的食材抓來用,但楊惠琪強調:「鮮食菜單都有讓營養師過目,確保健康無問題!」若有毛孩對雞和牛都過敏,主菜也能客製成松阪豬,若大型犬點餐,附餐的白飯量也會跟著增加。

想帶毛孩來此用餐,楊惠琪唯一要求是讓毛孩穿上「禮貌袋」,牠們就能隨心所欲穿梭店裡,不受牽繩束縛。楊惠琪說:「當初開店就是為了要多點時間陪店狗阿魯,但若在店裡卻還要把毛孩們牽制住,很沒意思。」

店內除了走日式溫馨風,還藏著許多方便毛孩的小巧思,像故意選用較重的瓷碗當鮮食碗,及在餐盤上鋪一層布,都是避免毛孩走動時打翻。

名單公布後,有不少人是衝著「毛其林」而來,不過楊惠琪也相當歡迎沒有毛孩的客人上門,她說:「希望上門消費的客人,就像到朋友家作客一樣舒適自在。」

時蔬牛小排飯/200元(附白飯、點心)、狗狗手工優格冰淇淋/50元(圖右,點鮮食加購價30元)(記者陳泓儒攝)

蒜香煎烤牛小排義大利麵/320元(附餐包、沙拉)(記者陳泓儒攝)

一直是晴天的裝潢是由楊惠琪的設計師老公打造,空間寬敞毛孩們大搖大擺在餐廳中逛街不成問題。(記者陳泓儒攝)

在一直是晴天,毛孩不受牽繩束縛,想讓牠們在地上吃東西,或抱上椅子給主人餵食都可以。(記者陳泓儒攝)

狗店長是我:阿魯

楊惠琪靦腆地表示,其實阿魯是先生給牠的求婚禮物,現年已8歲的阿魯相當黏媽媽,走到哪就跟到哪。考慮年事已高,目前楊惠琪讓牠「做一休一」,若真的很想見到阿魯也可事先電話詢問牠是否有上班。至於阿魯能否給人拍照或抱抱?楊惠琪表示原則上都可以,「如果你抓得住阿魯的話啦!」「阿魯的家」其實是楊惠琪老公給她的求婚禮物,如同店內其他裝潢,這也是由設計師老公請木工製造的,只是楊惠琪說,阿魯並不喜歡待在「家」裡。(記者陳泓儒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5號1樓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二休

備註:每人低消1份餐點或飲品、須收10%服務費,

臉書:一直是晴天 松菸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