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震警報靠手機?貓皇「超神準一反應」網友驚:根本內建雷達!

文/寵伴頻道  攝影/小跑貓嗚嗚/圖片提供
2020/12/11 13:48

地震開始前10秒,牆邊的小鼠似乎就察覺了不對勁張開了眼睛。(圖/截自小跑貓嗚嗚授權影片)
現在在大地震前,我們都仰賴著手機裡,國家發出的警報提前幾秒知道地震訊息,不過你可知道貓皇其實「內建雷達」,都能夠提早知道?臉書粉絲專頁「小跑貓嗚嗚」就曾分享自家貓遇到地震前的影片,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看更多>新北有萌鴨出沒注意!3處「巨型稻草卷」景點拍田園風美照

從「小跑貓嗚嗚」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在第11秒的時後,窩在右邊的「小鼠」突然轉頭亮起眼睛,似乎感應到了一些不尋常,過了不到10秒,影片中另外4隻貓同時也亮起了眼睛,並瞬間開始「天搖地動」,從影片中電風扇的晃動程度就略知一二,而此時的貓很神秘地似乎配合著地震頻率「轉頭」,但相較於房內的「馬麻」嚇到尖叫,貓皇們似乎冷靜許多,幾乎都待在原地靜觀其變、並看向房間關心著裡面的馬麻!地震來襲,所有貓像開啟了逃生燈張開了眼睛。(圖/截自小跑貓嗚嗚授權影片)

飼主補充,家中共有8隻貓咪,並且因為家裡高達11樓,震度真的不小,甚至影片中也看到家中掉落的貓毛因此揚起,不過飼主要網友們不要擔心,因為貓皇們後來都有正常吃早餐了,甚至開玩笑說:「吃得還比平常多呢!」地震過後貓皇不但沒有心有餘悸,反而開心大吃。(圖片提供/小跑貓嗚嗚)

這部影片也吸引超過5萬網友觀看及許多網友留言,就有網友針對貓皇眼睛亮起說:「好像一排歐都賣車燈一起亮!」、「一瞬間發出電眼雷射光!」、「根本可以當地震的照明燈!」,而有人開玩笑說:「貓皇和電風扇一起搖好像中了什麼魔咒!」、「突然有種夜店的感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