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咪拉肚子沒胃口?自製蓋飯加秘密武器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7/10 12:00

貓奴們一起動手做雞肉蓋馬鈴薯蔬菜泥吧!(記者潘自強、沈昱嘉/攝影)

貓咪拉肚子能吃什麼避免腹瀉加劇?寵物營養師「貓吉」林衍德分享雞肉蓋馬鈴薯蔬菜泥做法,把能提供纖維、維生素B,還有助於腸道益生菌繁殖的蔬菜,加上能補充電解質鉀離子的馬鈴薯一起煮熟,與可增加貓咪的胃口、食慾的柴魚高湯打成泥,再將貓咪最愛的雞肉炒熟,蓋在馬鈴薯蔬菜泥上就完成了。

本日達人

貓吉(林衍德)

寵物(貓狗)手作鮮食及營養諮詢品牌「頑皮狗狗好」負責人暨寵物營養師,曾赴日學習寵物營養管理課程,並取得寵物營養師資格,不定期還會至日本進修手作寵物點心課程。本身養貓狗已17年,目前養有4隻貓與7隻狗。
FB:頑皮狗狗好 只做好東西 留日寵物營養師的手作鮮食點心雜貨

小提醒

貓蓋飯煮好後,放涼至手摸食物不燙手為原則,避免貓咪燙口,先拌勻,混合貓咪不喜歡的蔬菜與喜歡的肉類,避免貓咪吃完肉類、不吃蔬菜,接著,再分成3~4小份,其中1份讓貓咪現吃,其他放回冰箱,每次食用前30分鐘放至室溫回溫,避免貓咪討厭冰食。

貓蓋飯料理示範

For拉肚子

雞肉蓋馬鈴薯蔬菜泥

※每道分量為1隻3~5公斤貓咪的1天3~4餐份,本次示範材料可於量販店、超市、市場購得。

必須先請醫生診斷貓咪拉肚子原因是吃壞東西或遭病毒感染,並判斷是否須提供止瀉處理,在確認貓咪已處於止瀉狀態,接著才可以透過飲食補充水分、電解質,避免貓咪腹瀉的情況加劇。
雞肉蓋馬鈴薯蔬菜泥含豐富水分,其中馬鈴薯可以補充電解質鉀離子,而蔬菜除了提供纖維、維生素B外,還有助於貓咪腸道益生菌繁殖,至於其擁有的柴魚風味則可增加貓咪的胃口、食慾,並提供補充鈉、鉀離子。

材料:柴魚片5g、馬鈴薯丁10g、綠花椰菜丁5g、紅蘿蔔丁5g、葵花油少許、雞胸肉片100g

1.鍋內放水100ml、柴魚片,以小火煮滾後,再煮3~5分鐘,成為柴魚風味高湯。接著加入馬鈴薯丁、綠花椰菜丁、紅蘿蔔丁再煮10分鐘關火。步驟1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2.將煮好的柴魚風味馬鈴薯蔬菜倒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再倒入器皿或盤中備用。步驟2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3.鍋中加葵花油,以小火熱鍋,加入雞胸肉片,拌炒約2~3分鐘起鍋,蓋在器皿或盤中的馬鈴薯蔬菜泥中央即可。步驟3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雞肉蓋馬鈴薯蔬菜泥完成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