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好貓皇的毛!營養食材鎖定這兩種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7/10 12:00

貓奴們一起動手做貓蓋飯吧!(記者潘自強、沈昱嘉/攝影)

想要貓咪毛色更漂亮就幫牠食補吧!寵物營養師「貓吉」林衍德表示,葵花油和蛋有助於貓咪的皮膚、毛囊健康,進而長出漂亮貓毛,只要使用葵花油炒雞肉、蔬菜和蛋,簡單就能做出葵花油親子蓋飯。料理時,要將貓咪不喜歡的蔬菜切丁 才好入口,相反的肉類則要保留厚度,所有食材都必須煮熟,避免貓咪吃進寄生蟲、細菌。

本日達人

貓吉(林衍德)
寵物(貓狗)手作鮮食及營養諮詢品牌「頑皮狗狗好」負責人暨寵物營養師,曾赴日學習寵物營養管理課程,並取得寵物營養師資格,不定期還會至日本進修手作寵物點心課程。本身養貓狗已17年,目前養有4隻貓與7隻狗。
FB:頑皮狗狗好 只做好東西 留日寵物營養師的手作鮮食點心雜貨

料理、烹煮

重點1:貓咪屬於肉食性動物,不喜歡吃蔬菜,料理蔬菜必須切丁,大小約0.5cm以下見方,而且切越小越好,若有食物調理機、果汁機打碎更佳,避免貓咪見大塊蔬菜而挑食不吃。

重點2:肉類則建議切成厚度0.5cm以上、大小1.5~2cm見方,保留貓咪食用時的咀嚼樂趣。

重點3:所有食材都必須煮熟,避免貓咪吃進寄生蟲、細菌,特別是生的海鮮類食材含有會破壞貓咪體內維生素B1的酵素,因此千萬不能餵貓咪吃生魚片。

重點4:烹煮以不調味為原則,或以含有些許天然鹹味的柴魚片、青海苔粉微調味,避免造成貓咪中老年產生泌尿系統疾病,如結石、腎衰竭等。

貓蓋飯料理示範  

For毛色不漂亮

葵花油親子蓋飯

※每道分量為1隻3~5公斤貓咪的1天3~4餐份,本次示範材料可於量販店、超市、市場購得。

葵花油中Omega-6所含的「亞麻油酸」與蛋的「卵磷脂」都有助於貓咪的皮膚、毛囊健康,進而長出新的漂亮貓毛。紅花油雖效果更佳,但較不易取得且價格較貴。

材料:葵花油10ml、雞胸肉片100g、紅蘿蔔丁5g、綠花椰菜丁5g、蛋液1顆量

1.鍋中加葵花油5ml以小火熱鍋,再加入雞胸肉片拌炒約2分鐘,起鍋備用。步驟1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2.鍋中加葵花油5ml、紅蘿蔔丁、綠花椰菜丁、蛋液,以小火稍微拌炒至蛋呈半熟。步驟2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3.接著加拌炒過的雞胸肉,拌炒均勻後起鍋,鋪在器皿或盤中央白飯周圍即可。步驟3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葵花油親子蓋飯完成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