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搭機先等等!幫狗狗「移民」外國你我都可以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圖片提供
2016/01/03 12:00

台灣送養單位透過國外動保組織的協助,進行跨國送養,已成功為無數流浪犬貓在異地找到幸福的家!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強調,跨國送養可提供台灣流浪犬貓「多」一個機會,過程需經多重專業評估,犬貓出國後還得進行追蹤;此外,是否能成功招募隨機陪同的「護犬貓大使」更是關鍵,你我都有機會為跨國送養出份心力!為台灣流浪犬貓在地球的另一端找到愛牠的家人,是跨國送養的宗旨。(圖片提供/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何謂跨國送養

台灣送養單位透過國外動物保護組織的協助,為台灣流浪犬貓找到新主人,再經搭機由台灣出發的旅客,以附加行李的方式,義務護送犬貓前往目的地;抵達目的地後再將犬貓直接交給當地動物保護組織義工,或由當地認養人親自到機場將犬貓帶回家。台灣送養單位透過國外組織協助,為流浪犬貓找到新主人,再經搭機由台灣出發的旅客,以附加行李的方式,義務護送犬貓。(圖片提供/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為何要推動跨國送養

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兼志工倪京台表示,傳統觀點如白腳掌狗不吉利、養2隻狗會帶來厄運,或對傷殘動物接受度低等,不但長期造成國內送養瓶頸,還容易遇到已認養的犬貓遭退貨、放養、受虐或失蹤等狀況。「跨國送養,重點在於可提供流浪犬、貓『多』一個生命出口的契機。有些人不解,外國人為什麼願意大費周章領養海外來的犬貓,其實就是緣份,只是距離遠了點而已,和在台灣認養並無不同。」倪京台/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兼志工。(圖片提供/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犬貓跨國送養的評估

要成為跨國送養的犬貓須經過一連串的篩選,包含生理健康評估、是否能與其他動物和平相處、不具攻擊性、能自行到戶外排泄、不隨意吠叫,甚至要能與人親近等,也因性格關係,讓犬隻跨國送養成功比例較貓咪來得高。此外,不少團體在有疾病的犬隻恢復健康後,會安排基礎行為訓練課程,讓狗狗能更容易被國外家庭接受。不少團體在犬隻恢復健康後,會安排基礎行為訓練課程。(圖片提供/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下一頁:跨國送養5流程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