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狗鮮食有料不油 DIY鮭魚軟骨炒飯好健康

文/特約記者AJㄚ寶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30 12:00

薑黃鮭魚軟骨炒飯完成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誰說炒飯一定多油?為了不讓家中寶貝狗狗攝取過多的油脂,造成心臟和胰臟的負擔,Puppy Castle帕彼創意寵物生活館主廚,運用鮭魚本身的油脂炒出香味,添加熟的小塊雞軟骨、花椰菜碎,白飯加薑黃拌成薑黃飯,全部拌勻就是適合狗狗吃的薑黃鮭魚軟骨炒飯。

示範達人

秀媛、阿華/Puppy Castle帕彼創意寵物生活館主廚

秀媛負責研發寵物鹹食、阿華負責處理零食,兩人將日本的「寵物鮮食」概念推廣並落實在生活中,希望讓寵物都能吃得開心、健康。

 

薑黃鮭魚軟骨炒飯

食材:雞軟骨25克、鮭魚25克、花椰菜15克、白飯50克、薑黃粉少許

※本次示範食材皆可於市場、超市購得。每道分量以一隻五公斤的狗一餐所需為基準,若拌飼料吃,只需一半分量。

1.電鍋中倒入1.5米杯的水,放入雞軟骨蒸煮,待電鍋開關跳起後取出,把雞軟骨切成0.3~0.4公分見方的小塊,並保留高湯供另一道「團圓瓜瓜肉」使用。步驟1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2.鍋中煮水,以大火加熱,待水滾後放入花椰菜,汆燙至熟後撈出,切成碎末。再將鮭魚切成和雞軟骨相同大小的小塊。步驟2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3.將薑黃粉倒入白飯中,拌勻成為薑黃飯。步驟3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4.小火熱鍋,放入鮭魚塊,炒至表面變色後放入雞軟骨塊,炒勻後倒入薑黃飯。等鍋中食材都炒熟
後,倒入花椰菜碎,稍微炒一下便完成。步驟4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