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魚回家都養不活?可能是你第一時間做了這動作

文/特約記者AJㄚ寶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5/03 12:00

買了觀賞魚回家,你就一股腦兒把魚倒進魚缸裡嗎?這麼做可是會害魚翻肚喔!魚中魚寵物水族泰山店店經理黃保穎表示,該做的是「放魚」而不是倒魚。重點在於避免「溫差」導致魚死亡;先浸缸、測水溫、加水適應,最後用網撈魚放入魚缸中,才是正確做法。一定要正確地「放魚」,才能確保魚兒能快樂生存。(記者陳晉生/攝影)

養魚有許多「眉角」,稍不注意就很容易讓這些水中精靈們翻肚,而其中「如何將新買的魚放入水族箱中」,就有著很大的學問。黃保魚中魚寵物水族泰山店店經理黃保穎表示,「溫差」很容易造成魚兒們死亡, 所以一定要正確地「放魚」,才能確保魚兒能快樂生存。黃保穎/魚中魚寵物水族泰山店店經理。(記者陳晉生/攝影)

STEP1:把新魚連同袋子浸在魚缸中15分鐘,讓魚能適應魚缸的水溫。將魚放入魚缸步驟1示意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STEP2:打開袋子,用溫度計測量袋內的水溫和魚缸的水溫是否一致。將魚放入魚缸步驟2示意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STEP3:若溫度一致,可用水瓢將魚缸裡的水以5分鐘1杯的頻率倒入袋中,直至加入袋中的水量與原本袋中的水量相當,讓新魚適應魚缸內的水質。將魚放入魚缸步驟3示意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STEP4:用網子將魚「放進」魚缸,切勿把整袋水連同魚倒進魚缸,避免袋內可能有的致病菌進入魚缸中,影響魚缸原有生態。將魚放入魚缸步驟4示意圖。(記者陳晉生/攝影)

下一頁:垃圾魚的正確名稱是「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