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大財不再是口號!養魚招財撇步學以致用

文/特約記者AJㄚ寶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2/15 12:00

養魚能招財!風水老師湯鎮瑋表示,若是養在家中,魚缸放在進家門的右手邊;如果是做生意的人,可放收銀櫃檯旁,取「金生水起」之意。魚缸形狀則選代表圓滿的圓缸或四方型魚缸,意味四方合財。魚的顏色選紅、橘魚,可招好人緣和財運;數量上,9為極陽可破煞;雖然4不吉利,卻是代表文昌、能功成名就。養魚也能賺大錢?(記者陳晉生/攝影)

風水老師湯鎮瑋指出幾個不適宜擺放魚缸的位置:湯鎮瑋/風水老師,人稱風水阿湯哥,甫出版《2015阿湯哥開運農民曆》。(記者陳晉生/攝影)

1. 正南方(X):正南方五行屬火,若放置魚缸,水火相剋,容易有口舌是非、小人問題多。

2. 家正中央(X):正中間屬於太極方位,五行屬土,擺放魚缸容易破財、影響腸胃。

3. 臥室(X):魚缸若放置在臥室,除了容易孳生病菌、濕氣,也代表「泛水桃花」,容易產生複雜的人際關係。

湯鎮瑋也推薦幾種可放置在魚缸裡的開運配件,如風水輪、五色水晶、聚寶盆、紅珊瑚等,但不能把神像放在魚缸上方或裡頭,這樣反而有「泥菩薩過江」、「落難菩薩」的意涵,甚至會影響家運。魚缸要盡量保持乾淨明亮,如果水很混濁,除了容易滋生細菌外,招財不成反而破財。(記者陳晉生/攝影)

魚缸中放置水車、風水輪時,必須注意水的流向,水流必須朝向屋內,才能將錢財往內送。(記者陳晉生/攝影)

五色水晶代表五行圓滿,能破除風水上不合的魚缸方位,若在魚缸左右貼上一張「九宮八卦圖」,也可獲得相同效果。(記者陳晉生/攝影)

可在聚寶盆內裝入總數168元的銅板和五色水晶,以及代表「五方財」的5個元寶,放在魚缸裡或是魚缸下方的櫃子中,更具招財效果。(記者陳晉生/攝影)

奇形怪狀的魚缸容易有風水上的問題,因此代表「圓滿」的圓型魚缸。(記者陳晉生/攝影)

奇形怪狀的魚缸容易有風水上的問題,因此建議可選擇代表「四方合財」的四方型魚缸。(記者陳晉生/攝影)

魚的顏色與數量有學問

湯鎮瑋表示,以五行的概念來看,金色代表財運,如果想要有好人緣,則可選擇紅、橘色魚。張中
凱說,一般認為紅色吉祥,黑色避邪、防小人,因此有「九如」之意的「八紅一黑」組合較受民眾
喜愛。不過,湯鎮瑋認為,紅色在五行中屬火、黑色屬水,紅黑配代表「水火沖」,較不適宜。
在數量上,湯鎮瑋建議以九隻為原則,因為「九」是極陽的數字,《易經》也稱「九如」可破除一
切煞氣,而且九這個數字適合各個生肖。

不過,因為龍魚有帝王象徵,所以一隻是最好的,因為一山不容二虎。此外,雖然台灣人常認為「
四」是個不吉利的數字,但湯鎮瑋表示,從開運的角度來看,「四」代表文昌,有功成名就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