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淡水紫藤花園」宣告賣樹歇業!最後賞花開放日公布

文/記者李曄  攝影/翻攝自紫藤咖啡園FB粉專
2020/11/03 10:28

北台灣最大紫藤花景點「淡水紫藤咖啡園」發出官方聲明,表示不堪疫情虧損,明年春天恐將是最後一次開園。(圖/IG@molly888666提供)
淡水紫藤花海恐成絕響!被網友封為「北台灣最美紫藤景點」的淡水紫藤咖啡園,繼6月遭檢舉違建暫時歇業休園,11月2日更在FB粉專發出聲明,因武漢肺炎疫情加上氣候異常等影響,園區不堪接連虧損,園主將割愛出售老紫藤樹,同時宣布「明年2021年的花季,有可能是本園區最後一次開放」,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呼不捨,甚至有不少網友留言建議趁著動畫《鬼滅之刃》電影風潮帶動人潮去踩點。

看更多>淡海輕軌藍海線搶先試乘!想拍出「海天一線畫面就在這個站

位於淡水的「紫藤咖啡園」擁有近萬坪花園、超過5百株花樹,一串串宛如紫色風鈴的花穗垂吊而下,園主精心規劃造景,包括紫藤隧道、紫藤牆等,因此被網友稱為「新北最美紫藤景點」,每年3月中~4月的紫藤花季都吸引大批遊客追花打卡,原只有一店的屯山園區,後來更增設水源園區二店。因名聲響亮,紫藤咖啡園6月遭檢舉園區內大部分設施違建,新北市府展開稽查後勒令拆除,紫藤咖啡園也歇業休園,但仍強調「2021年花季一定會營業」。

在花友們期盼下,紫藤咖啡園2日在粉專公布明年花季開放日,預估為2021年3月25日至4月9日,同時也釋出販售老紫藤樹的消息,趁冬季適合移植紫藤的季節,讓愛花民眾有機會把美麗的紫藤花帶回家,同時也幫助紫藤園度過難關。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捨,「欣賞紫藤花很幸福⋯⋯謝謝園主,給我們美好的時光」、「太可惜了,每年我都會去」、「建議:是否搭配目前火紅的鬼滅之刃舉辦活動,讓明年不是最後一年」。

浪漫的紫藤花隧道每年吸引是不少新人和婚攝來此取景拍照。(圖/翻攝自紫藤咖啡園粉專)

淡水紫藤花園發出歇業聲明,粉絲留言表示不捨。(圖/翻攝自紫藤咖啡園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