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貢糖花生冰配「軍用口糧」!3 間特色冰店刷當兵回憶,麵茶芋圓也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樂遊金門、店家FB粉專
2020/06/30 12:59

炎熱夏天來碗古早味冰品,消暑又能重溫童年好味道!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在官方FB粉專推薦3間必吃特色刨冰,包含搭配Q彈芋圓的「麵茶冰」、「酒釀湯圓冰」,以及升級版的「貢糖花生冰」一次滿足6、7種豐富配料,特別是用軍用口糧餅乾沾花生醬的吃法,也喚起役男們的軍旅回憶。

金門古寧頭老麵茶|麵茶冰

古早味麵茶冰獨有的甜香氣,讓人越吃越唰嘴!金門古寧頭老麵茶的古厝建築加上手繪油紙傘裝飾飄著懷舊氣息,香濃麵茶更是用擁有200多年歷史的大陶盆盛裝,小舖提供素食、芝麻及紅蔥頭3種手工炒製的麵茶口味,搭配手工製作的芋圓、地瓜圓,甜而不膩又富有嚼勁。

古早味手炒麵茶配上綠豆或是有嚼勁的芋圓、地瓜圓都很搭。(圖/截自樂遊金門、店家FB粉專)

DATA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古寧村北山26號
時間:10:00~18:00(週三休)

嘉年華冰菓室|花生冰

由30年歷史理髮廳改造的「嘉年華冰菓室」不僅有斗大的懷舊招牌成必拍亮點,冰菓室更販售從貢糖冰進化的「花生冰」,結合香醇的花生醬、花生仁、花生糕餅、軍用口糧餅乾,還配上仙草清爽的滋味,讓人驚呼想不到刨冰能這樣搭配!

爆量的升級版貢糖花生冰,一碗集結金門特色零嘴與刨冰配料。(圖/截自樂遊金門)

老理髮廳重新開張成冰店,並保有懷舊招牌,吸引許多遊客來朝勝。(圖/截自店家FB粉專)

DATA
地址:金門縣烈嶼鄉西口村西方社區19號
時間:12:00~21:00(週四休)

談天樓酒釀湯圓|酒釀湯圓冰

金門在地50年老牌冰店連莫文蔚都吃得津津有味!小小店面裡掛滿多家美食節目採訪的照片,靠的是純手工製作的湯圓成為金門人氣不敗的必吃美食,夏天享用一碗「酒釀湯圓冰」品嚐甜酒釀的特殊香氣,輕輕咬下白嫩又飽滿的湯圓,瞬間流出濃郁芝麻,多重口感在口中迸發,夏天吃酒釀也很對味!

網友也推薦手工湯圓加上刨冰,口感仍然Q軟好吃。(圖/截自樂遊金門)

DATA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3號
時間:11:00~14:00,16:00~19: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豆花也能戰南北?網友PO「三色布丁豆花」加料波霸、巧克力糖水

遊金門類出國!6大絕美「異國風景點」被讚小長城、媲美摩洛哥遺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