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不只看日環食!水岸秘境綻放一片「紫色花海」有如置身紐西蘭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6/19 14:44

嘉義「蒜頭生態公園」近日開滿粉紫色的千屈菜花海。(圖/IG@mingliang0409提供)

6月21日「日環食」天文奇景即將盛大登場,位於環食帶上的嘉義市正是最佳觀賞地點之一,除了參加追日活動,嘉義「蒜頭生態公園」的紫色千屈菜在池塘邊夢幻盛開,倒映在水中的紫色花海更被網友直誇「以為瞬間到了紐西蘭」,現在就快安排週末小旅行吧!

看更多>天狗食日奇景6/21降臨!全台「日環食」觀測攻略、野餐市集看這裡

蒜頭生態公園是朴子溪分段整治的一個地區,從台糖甘蔗的廢耕地,改造成擁有豐富自然生態、景觀池的美麗景點,也吸引許多遊客來漫步賞景,尤其公園內各種水生植物在白天行光合作用、導入氧氣及吸收作用,或在晚上的呼吸還原作用等交互循環,將有機物及氨氮去除,讓水中污染物減少,也達到水質淨化的功能。

紫花、藍天綠意美景倒映在水面上更添夢幻感。(圖/IG@sunny_8069提供)

近日水岸更多了神似薰衣草的千屈菜綻放,每株高達40至120公分,茂盛的粉紫色花朵隨風搖曳,搭配著寬闊的綠地草原與涼亭,充滿異國風情的畫面,就像一秒飛到紐西蘭度假,特別愜意!

千屈菜又稱為千禧花,喜歡潮濕的生長環境,長穗狀的花序頂生,小花多而茂密。(圖/IG@mingliang0409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ny 珊妮(@sunny_806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18 日 下午 5:33 張貼

DATA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蒜頭糖廠後方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親子遛小孩追火車一次滿足!「車廂土地公廟、神秘調車場」成另類景點

「非洲大草原、台版宿霧」都在綠島!網紅莫莉曬海島度假照被讚:美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