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夏日奇景「粉紅大武山」媲美台版富士山!南台灣網友瘋打卡曬照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FB臉書粉專、攝影師張春田提供
2020/06/16 16:48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粉專分享「粉紅大武山」美景,引起熱烈迴響。(圖/截自潘孟安FB粉專)

這幾日各地晴朗炎熱,南台灣出現夏日限定的「粉紅大武山」美景,不只吸引大批民眾抬頭觀賞,紛紛拿出手機搶拍,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貼出粉紅山打卡照,興奮直呼:聖山原來我們這麼近!網友也紛紛形容這根本是「台灣的富士山」,免出國就能一睹夢幻景色。

這座壯觀的北大武山位於屏東縣與台東縣交界,是台灣南端唯一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不僅有「南台灣屏障」之稱,更被魯凱族和排灣族視為「聖山」以及智慧與文化的象徵,北大武山與玉山、雪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合稱「五嶽」,是台灣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高山。

從屏東大鵬灣望過去的大武山搭配湖面美景,也顯得更迷幻。(圖/攝影師張春田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PO出「粉紅大武山」奇景照,並表示這是夏日限定的屏東驚喜,成功在臉書粉專上帶動蓋樓文,眾多網友踴躍留言分享在南台灣各處拍到的粉紅照,除了屏東之外,網友盛讚「因為天氣晴朗,在台南麻豆也能清楚的遠眺北大武山壯闊的山容」,另外從高雄澄清湖、左營看過去也很美。

隨著天色轉換,粉紅大武山的色調偏向紫紅色,宛如一幅美畫。(圖/攝影師張春田提供)

昨(15日)傍晚,從北大武山方向延伸到高雄的天空,驚現一條長長猶如藍色彩帶的異象,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指出,這是罕見的「維納斯帶」或稱「金星帶」,是日出前和日落後出現的大氣現象,通常在地平線上10度至20度天空中水平延伸開來,必須天氣非常好,且空氣中有足夠微浮粒子可以反覆折射才能形成。趁著好天氣,抬頭看看天空,說不定也能幸運的看到如極光般夢幻的景色出現在眼前。

維納斯帶華麗現身,粉紅色光輝伴隨著淡藍與灰藍色地影。(圖/陳俊強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美公車!「嘉義英倫風、屏東彩繪名畫」全新車體上路

彰化「波波草」景點2.0!三色漸層變身紅毛丹、隱藏版卡通波波樹免費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