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戰「地方特色早餐」是?台南被封蛋餅之都、彰化這碗外縣市吃不到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5/21 11:27

彰化「素食麵」加入豆料與豆芽菜,配上豆包、豆乾雙料湯,成為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早餐美味。(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人的早餐竟然不是肉圓和爌肉飯?一名自稱土生土長的彰化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早餐都吃在地限定的「素食麵」,同時該樓也釣出各地代表分享趣味的地方小吃,其中有台北人自嘲「從小到大都是吃便利商店」,形成另類對比。

原PO提到,身為彰化人從小會吃的早餐是素食麵,可是我們家並不是吃素的哦,接著狂推「大碗的麵只要35元,還有豆筍湯跟豆包湯配乾麵一絕」,他也強調出了彰化好像就沒吃過了。

各縣市網友紛紛跳出來分享道地的早餐清單,像是台南的選項最豐富,「台南:牛肉清湯+肉臊飯、豬血湯+肉粽、虱目魚肚粥」、「台南人 豆菜麵 苦瓜魚湯」、「台南人吃蛋餅 台南根本蛋餅之都」......,其他地區也可見特色美食,如「桃園人 早餐會吃涼麵」、「高雄早餐有丹丹 鮮魚湯 燒肉飯」、「我宜蘭人早上最愛蒜味肉羹麵」、「中壢人 包子蛋餅熱粥」、「嘉義人吃雞肉飯」。

當中還有一位超懂吃的基隆人,自曝早餐都是吃些做重工粗飽的早點,舉例來說有米苔目配黑白切、鹹粥配炸物、陽春麵配黑白切、蔥油餅配餛飩湯、最後是基隆人愛吃的麵線焿+蚵仔煎,還有自認不挑食的雲林人稱「什麼都吃」。

炒麵淋上台中特有的東泉辣椒醬,是最道地的吃法。(圖/本報資料照)

「可口涼麵」是許多桃園人熟悉的早午餐。(圖/截自可口涼麵粉專)

豆菜麵又稱豆芽麵,將燙熟的麵條放涼,拌上蒜頭醬油和撒上豆芽菜,就是一碗南台灣口味的涼麵。(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蔥油餅必吃 TOP 10!爆漿炸蛋超銷魂

芒果鳳梨、馬卡龍蓮霧!4個「水果新品種」驚見蔬菜披著西瓜皮

「這些美食」連台南人都覺得太甜!南霸天速食店、鱔魚意麵狂被點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