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蔥也會開花?宜蘭三星鄉限定「棉花糖花海」圓滾滾蔥花超吸睛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0/05/13 11:27

宜蘭三星鄉一帶有大片青蔥花綻放,遠看白色花海唯美又浪漫。(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國內疫情逐步趨緩,交通部預計在520後推動防疫旅遊,好山好水的宜蘭正是安排小旅行的好去處!宜蘭三星鄉不只以三星蔥聞名,每年4~5月期間還能欣賞夢幻美景「蔥花田」,一朵朵青蔥開花,呈現圓滾滾的模樣十分可愛,除了讓網友驚呼「第一次看到蔥開花」,也被形容神似杭菊花海與迷你版棉花糖,成為季節限定最吸睛的田園風光!

三星香雨水豐沛,孕育著優良的農特產品,其中「青蔥」光是宜蘭地區栽種約350公頃,三星鄉佔了多達250公頃,除了7月至9月產量較少之外,全年均可充分供應市場需求。

青蔥開花像是一顆顆白色小球,十分吸睛可愛。(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每年清明節過後,三星鄉青蔥就會開始開花,白色球形花朵相當討喜,與稻田、山巒美景相襯美不勝收,但為了不影響青蔥生長,多數農民會將花朵摘除,粉絲專頁「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分享,拍攝地在蔥寶寶體驗農場附近,但蔥花幾乎已採摘完畢,目前三星鄉間小路、大富路176號一帶也可以看到蔥花的蹤跡,農地主人限時免費開放給大家拍照,但務必發揮公德心,勿觸碰到農作物。

圖片中的蔥花束有經過農地主人同意才摘取,民眾勿任意破壞農作物。(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三星鄉大富路176號附近也有大片青蔥正在開花,農地主人佛心開放民眾賞花拍照。(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雙北花訊情報》Q版彩繪稻田、紫色愛情花&濕地荷花提早綻放

復育有成、螢火蟲爆發中!全台「賞螢景點總整理」一起追魔幻綠光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