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5個「隱藏版最美鐵道」!絕佳視角俯瞰清水斷崖、漸層色稻田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fun台鐵粉專
2020/04/14 15:16

#來自台灣的攻擊(#ThisAttackComeFromTaiwan)不只網友接力曬美食景點,台灣鐵道管理局日前於臉書粉專PO文,分享台灣5處隱藏版「鐵道美景」,包含眺望清水斷崖的最美海灣鐵道,以及坐落於群山中的雙軌鐵道,都瞬間抓住網友們的目光,鐵道局也發下豪語,誓言等疫情過後,要讓全世界玩爆台灣!

台灣鐵路管理局先前曾以Google地圖標出「全台鐵道攝影點」,近期更是加入曬照撐台灣的行列,並在臉書上寫道「讓全世界見識台灣鐵道美景的攻擊力,猜猜這些景點是哪裡?」邀請大家除了線上賞景,還能一起動動腦找出鐵路景點的位置。

首先是位於苗栗造橋鄉談文車站附近的「鄭漢步道」,以俯瞰漸層稻田與捕捉火車經過C字彎道的絕佳角度聞名;而花蓮北迴鐵路「崇德隧道口」是觀賞清水斷崖的最佳據點,遠處連綿山頭的景象也極具氣勢;最令網友們震驚的「猴硐」拍攝點,則因兩列車南北向不同軌道行進,卻與山林溪流同框掀起討論!

苗栗「鄭漢步道」能俯瞰漸層稻田、C型鐵路彎道。(圖/截自fun台鐵粉專,拍攝者譚勝鴻)

「崇德車站」盡賞清水斷崖與湛藍海景。(圖/截自fun台鐵粉專,拍攝者陳曉蓮)

「猴硐」雙軌道能拍攝到山水交織的仙境美景。(圖/截自fun台鐵粉專,拍攝者周敬浩)

除此之外,還有傳統廟宇一起入鏡的基隆「七堵車站」以及「集集線綠色隧道」,尤其是南投集集車站附近有數百株翠綠樟樹,經常有民眾在此散步呼吸芬多精,騎著鐵馬悠閒經過,享受與火車並行的特別體驗。出遊放風記得保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等到疫情結束,就來安排一趟環島鐵道之旅吧!

基隆「七堵」則是能捕捉多種鐵軌交錯以及廟宇同時入鏡。(圖/截自fun台鐵粉專,拍攝者邱家終)

「集集線綠色隧道」一旁還有民眾正在騎鐵馬。(圖/截自fun台鐵粉專,拍攝者徐邦堯)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漫遊綠色隧道!台南3個「戶外新景點」親子戲水、放風拍網美照

孩子的秘密花園意外爆紅!台南2處「向日葵迷宮」金黃花海燦爛盛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