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百合開得更豔麗!全台最大「孤挺花園」七彩花毯週末限定免費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03/25 11:48

廣達2公頃的繽紛花園展示百種孤挺花,顏色花型十分多樣化。(圖/IG@molly888666提供)

兒童節、清明節連續假期將至,想要避開人潮眾多的地方,不妨就安排一趟田野賞花行吧!雲林四湖鄉有一處廣達2公頃的繽紛花園,現在能一睹上千株「孤挺花」齊放,且光是品種就有數百種,鮮豔的黃、粉、紅花色暈染成七彩花毯,週末還開放遊客免費參觀、打卡拍美照!

孤挺花是一般民眾較少見的花卉品種,外型神似百合花,花瓣上呈現線條且迷人的暈染變化,並有著可愛的別名「阿瑪麗麗絲」,是古羅馬詩人在田園詩中歌詠的牧羊女名字,透露浪漫、鄉野的氣息,同時也是雙魚座守護花,溫柔唯美就是它的代名詞,孤挺花的盛放花期集中在3~5月春夏間。

鮮豔的孤挺花滿園盛開,花期預計能持續至5月底。(圖/IG@molly888666提供)

雲林「四湖長春園藝孤挺花園」堪稱是台灣最大的孤挺花賞花點,園主因喜愛孤挺花堅韌的生命力,而投入新品種培育,歷年來從數百株種到現在壯觀的千株花海,一整片豔麗的漸層色效果十分搶眼,園區內還設有童趣的小熊、貓頭鷹、長頸鹿等童趣裝置藝術,一同拍攝入鏡仿彿瞬間穿越花海國度!民眾可趁著5月底花季結束前免費賞花,但也特別提醒拍照需特別留意勿攀折花木,並維護環境的整潔。

花園周圍還設有可愛的裝置藝術,拍照起來更加分。(圖/IG@molly888666提供)

「四湖長春園藝孤挺花園」每週六日開放民眾免門票賞花。(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雲林縣四湖鄉四湖村保安路87號
時間:只限週末對外開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球最美日出!基隆和平島公園「阿拉寶灣」4月開放預約

台北祕密花園免費開放!2千朵玫瑰浪漫包圍、宛如置身歐洲莊園

田馥甄Hebe停工狂曬登山照!攻頂「台版馬丘比丘」被讚行腳節目主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