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食界奧斯卡也受日本疫情影響!「亞洲50最佳餐廳」取消現場頒獎典禮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2020/02/25 17:14

亞洲50最佳餐廳原訂3月24日於日本佐賀舉辦頒獎典禮。(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有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的「亞洲50最佳餐廳」,擁有跟米其林同等的人氣關注度,每當排名獎項一公開就會引起饕客們瘋狂搶訂!今年原訂3月24日在日本佐賀縣舉辦頒獎典禮,但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主辦單位今(25日)於官方粉專公布將取消現場典禮,改以「虛擬」方式進行。

主辦單位表示,考慮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疫情持續擴張,亞洲大部分地區實施更嚴格限制的旅行政策,同時為了配合日本政府減少大型活動的建議,決定取消今年現場舉辦的頒獎典禮,並轉變為線上頒獎儀式,完整的細節會在近日發布。

目前已公開的獎項包含獲得「亞洲最佳女廚師獎」的首爾餐廳韓食空間Hansikgonggan的主廚兼創立人趙希淑(Cho Hee-sook),以及日本籍名廚村田吉弘成為2020年度「美國運通標誌人物獎」得主,這個獎項由超過300名「亞洲50最佳餐廳」的評審委員會投票選出,獎項旨在表彰對餐飲界有著舉世公認的傑出貢獻的標誌人物。

日本重量級名廚村田吉弘曾獲米其林三星肯定,被稱為懷石料理之王,2020年也獲頒亞洲50大餐廳指標人物獎。(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有韓國料理教母之稱的趙希淑,榮獲2020「亞洲50最佳餐廳」評選亞洲最佳女廚師獎。(圖/截自亞洲50最佳餐廳)

去年台灣也有3間餐廳風光上榜,分別為第3度進榜的「MUME」勇奪第7名、台灣名廚江振誠開設的餐廳「RAW」獲得第30名、台北米其林二星日本料理「祥雲龍吟」為31名,另外,位於台中的「JL Studio」拿下由評審票選出2019年全亞洲唯一一家「最值得關注」(One to Watch)的獎項而受到矚目。

2019年「亞洲50最佳餐廳」台灣有3家餐廳上榜,位於台北大安區的「MUME」位居第7名。(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口罩之亂南韓版」空拍超震撼!疫情失控因韓國人最愛聚集4地點

武漢肺炎》日本賞櫻旅遊該取消嗎?醫生列5點建議、旅日女星曝疫情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