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富良野」漸層花毯提前滿開、關渡擴大1.5萬坪花海!最美賞花時間點曝光

文/記者李曄 
2021/11/01 12:48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秋高氣爽正是走向戶外兜風賞景的好時節!北投知名的「台版富良野花毯」今年提前在11月登場,不僅草花數量增至16萬盆遠高於歷年,更將擴大薰衣草種植範圍,讓遊客秒飛日本北海道!另外即將於11/6週末登場的「關渡秘境花海」目前花開約4成,今年更推出免費賞花接駁車,還有花海音樂會、手作花卉飾品等體驗活動,精彩可期。

看更多>櫻花隧道、雪白樹冰搶先看!屏東「四重溪溫泉公園」泡湯賞燈海11月登場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擁有特殊的山坡地形,打造出多層次的花海景觀,被譽為「台版富良野花毯」。(圖/臺北旅遊網)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利用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特殊的山坡地形,以日本北海道富良野視覺感打造的「北投社三層崎花海」,每年都是北投熱門打卡地標,往年多在1月登場的花海活動今年提前在11月展開,第一期亮相的小百日草及雞冠花已全數盛開,紅黃堆疊非常吸睛,預計展至12/8。緊接著12/24登場的第二期花海則將增加銀葉菊、五彩石竹、孔雀草、四季秋海棠及薰衣草等,今年更擴大薰衣草種植範圍,美景預計展至隔年3/31。

公園處也提醒賞花民眾把握花海開放時間到訪,避開花期之間的維護時段,以免撲空。

「2021關渡秘境花海」11月6日至11月21日登場,遍植大波斯菊、百日草、黃波斯菊、向日葵等,繽紛花海。(圖/翻攝自FB粉絲專頁「關渡秘境花海」)

另外,邁入第四年的「2021關渡秘境花海」,今年訂於11月6日至11月21日登場,今年擴大至1.5萬坪農地,播種種上大波斯菊、百日草、黃波斯菊、向日葵等,繽紛草花隨風搖曳,搭配社子大橋當背景,讓愛花人盡情免費拍,目前花開約4成,盛開期推估在11月中旬

今年關渡花海更加開免費接駁巴士,展期中不分平假日,天天有車往返捷運唭哩岸到八仙抽水站(平日約每30分鐘一班;假日平均10分鐘一班),每日花況以及花海音樂會、花海導覽、手作體驗等資訊,也都會公佈在官方粉絲專頁「關渡秘境花海」。

關渡花海目前花開約4成,每日花況等資訊都將在粉絲專頁公佈。(圖/翻攝自FB粉絲專頁「關渡秘境花海」)

DATA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旁
•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大南公車216、218、223(正線、區間車)路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
•從YouBike捷運新北投站至秀山區民活動中心站約8分鐘。

2021愛戀關渡 花現幸福
時間:11/6~11/21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7段401巷551號(八仙抽水站附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