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環狀線、台鐵美學觀光列車上路!2020年「最期待新列車」走春出遊更方便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本報資料照
2020/01/23 10:29

過年出遊擔心塞在車陣中嗎?2020最讓人期待的嶄新列車,帶給你不一樣的旅遊好心情!號稱是「全台最美巴士」的北花線回遊號客運,從台北直達花蓮,米白簡約風設計令人眼睛一亮;「新北捷運環狀線」為時髦的亮黃色列車;另外追求新美學的「台鐵觀光列車」,從雙色外觀到可以唱卡拉OK的豪華車廂,都廣受鐵道迷歡迎。

北花線「回遊號」客運

隨著蘇花改於今年1月6日起全線通車,台北-花蓮直達客運「北花線」也同步登場,「回遊號」首度將美學設計導入車輛外觀與內裝,全新簡約質感風格號稱是「全台最美巴士」,車輛內裝以米白色系座椅搭配淺灰色地板及藍色頭枕,呈現簡潔俐落的感覺,窗簾也採下拉式半透明黑色條紋設計,能在阻絕陽光炙熱的同時,不會完全阻絕窗外風景。

全車配有USB充電座、媲美飛機的廁所、無障礙空間等,從視覺到設備都大幅升級;車輛外觀則是使用花蓮的「鵝卵石」為主視覺,8個鵝卵石象徵蘇花改全線貫通的8個隧道,色彩融入花蓮得天獨厚的山海景致,打造全新形象。

蘇花改通車後,「回遊號」將成為台北到花蓮間公路運輸的主力。(圖/記者劉信德攝)

回遊號車輛內裝簡潔俐落,周邊設備也更完善。(圖/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

新北捷運環狀線即日起至3月開放免費試乘,1月31日正式通車,全長15.4公里,橫跨新北市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共14站,民眾搭車轉乘更加便利,新店往返新莊可節省至少20分鐘的時間。新北環狀線雖與文湖線同採「中運量捷運」設計,不過4個車廂相互連通,民眾可在連通走道行走,加上車廂內的座位採縱向設計,加大了通道寬度,預估每列車廂可容納680人,還有行李擺放位置增大空間。

在車廂配色上,新北環狀線選用超亮眼的金黃色為主色調,其中5列車採馬賽克設計進行彩繪,搭配隔音牆等視覺趣味,環狀線板橋站也以「七彩寶盒」為概念,從天花板、樓梯牆面一路延伸至捷運車站大廳,法國當代藝術家Daniel Buren透過高彩度的繽紛色彩配上以鏡射、對比和穿透等手法,讓車站搖身一變成彩色美術館,處處都是打卡亮點!

捷運環狀線車廂採亮黃配色,簡潔明亮。(圖/記者邱書昱攝、新北捷運局提供)

環狀線板橋站增添繽紛彩繪,讓乘客耳目一新。(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看更多》捷運新北環狀線19日起免費試乘!車廂內部、車站亮點搶先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台鐵最新「美學觀光列車」!吧檯車廂喝咖啡看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