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世界遺產火災年?「5大知名景點」最美小鎮、冬日童話村都遭祝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法新社、歐新社
2019/12/06 12:56

2019年被形容是全球古蹟、世界文化遺產的火災年,從法國巴黎聖母院、沖繩首里城到日本合掌村,「世界最美小鎮」奧地利哈修塔特也在上週發生大火,導致多間木造房屋燒毀,近千年的歷史古蹟與旅遊勝地慘遭祝融肆虐,不僅讓世界各地的人們深感不捨,對於當地的人文歷史也造成重大損失,以下整理今年發生火災的5大知名建築景點。

奧地利哈修塔特‧全球最美小鎮

有「全球最美小鎮」之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美如仙境的山水湖景,每年吸引超過100萬名旅客造訪,卻在當地時間11月30日上午3點半發生火災,大火波及至少4棟以上的房屋燒損,不過幸好當地居民都安全疏散,哈修塔特鎮長也提醒遊客暫勿拜訪,以便善後事宜及後續調查。

(圖/法新社)

日本白川鄉合掌村‧冬日童話村

每年冬季,日本「白川鄉合掌村」變身白雪皚皚的銀色世界,冬季限定的夜間點燈更被譽為「一生必見一次」的絕景,傳統合掌聚落也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11月4日下午傳出火警驚動全世界,所幸火勢並未延燒也無人傷亡,根據日本媒體與當地警方表示,發生火災的木屋並未世界文化遺產建築,與合掌村還有相隔一條河的距離。

(圖/截自Twitter)

日本沖繩首里城‧琉球王國的繁華象徵

同樣列為世界遺產的日本沖繩縣那霸市首里城,曾是琉球王朝政治、貿易、經濟中心,正殿也是琉球王國最大的木造建築物,10月31日一場大火卻造成正殿、北殿和南殿等7棟建築物全部燒毀,火燒面積超過4800平方公尺,雖然當局宣布將盡速重建,但整棟建築的紅瓦片工藝極為複雜,光是正殿就使用多達5萬5000片紅瓦片製成,除了現在很難蒐集到大量的珍貴建材,掌握這項技術的瓦匠也在5年前逝世,令外界擔憂恐怕無法還原首里城原貌。

(圖/歐新社)


下一頁>歐洲最大雙城、巴黎聖母院也發生火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