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老屋民宿」新玩法!住進桃紅雲朵房、大啖BBQ看表演!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19/12/06 10:02

隨著復古風盛行,台灣建築也乘著這股熱潮,紛紛改造老房子賦予新風貌,花蓮小有名氣的老屋民宿-「葉宿文旅」,保留了1960年代港務局宿舍與糧食局穀倉的歲月痕跡,並將原有的門窗建材製成懷舊桌椅,創造全新視覺感,更有別與其他的老宅旅宿,打造了12間風格全然不同的房型,還舉辦藝術展覽、將Live歌手直接搬到BBQ派對現場,讓旅人們體驗花蓮老屋新玩法!

葉宿文旅邀請台灣本土藝術家與設計師改造12間客房,打開一扇房門,可能是踏入童心未泯的故事世界,或是展開復古的時光之旅。葉宿文旅的副店長分享,最高人氣也是訂房率最高的房型,是親子族指定入住的「森靜」四人房,一幅小女孩撕開水泥牆而延伸出迷幻森林情境的大壁畫,以及藍色漸層的大象彩繪,深受小朋友們喜愛。

小女孩撕開水泥牆與藍色漸層大象的彩繪壁畫,深受親子家庭喜愛。(圖/記者郭宣暄攝)

堪稱夢幻度爆表的「以愛之名」四人房,融合用色大膽強烈的畫作,滿滿桃紅色調加上發光雲朵的裝置點綴,民宿房間就是最佳拍照打卡點!除此之外,熱愛音樂的旅客也能睡進「搖滾時光機」房型,不只有黑膠唱片、機械時鐘、書櫃牆等風格鮮明的裝置,令人驚豔的還有吉他與爵士鼓等樂器,可以享受組BAND的喜悅感。

強眼的桃紅色系加上發光雲朵等夢幻元素,「以愛之名」房型吸引許多女孩目光。(圖/記者郭宣暄攝)

今年新改造的貓頭鷹房,除了大隻的貓頭鷹羽毛、眼神栩栩如生,床上方的最右邊白色貓頭鷹還是以哈利波特的「嘿美」為靈感。(圖/記者郭宣暄攝)

有搖滾音樂靈魂的你,最適合入住這間充滿樂器、機械風格的房型。(圖/記者郭宣暄攝)

不只有房間充滿吸引力,民宿的寬敞大廳也週週上演精彩活動,像是每週六邀來歌手現場演唱與藝術家不定期辦展覽,餐食上也開放住客預定BBQ大餐,根據人數製作無菜單料理,供應烤山豬、烤吳郭魚、甕仔雞、烤鮭魚肚、涼拌野菜、旗魚生魚片、阿美族糯米飯等菜色,澎湃又具有當地季節性風味,比許多燒烤專賣店還要美味。

大廳空間為玻璃屋建築,採光明亮又有多功能用途。(圖/記者郭宣暄攝)

葉宿文旅副店長提到,吧台的引擎、馬賽克磁磚並非工業風而是穀倉風格。(圖/記者郭宣暄攝)

無菜單BBQ大餐一次享用到特色海陸風味,還有機會品嚐到一整隻烤乳豬。(圖/記者郭宣暄攝)

大廳不定期舉辦藝術展演、販售手作小物,每週六更有歌手Live演唱。(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生路55號
電話:03 822 2899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花蓮絕佳散步行程!遊海港、拍燈塔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