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了日本馬拉松!登山新手也能挑戰的「5條健行路線」搭天空手扶梯、嚐雲頂麵包

文/樂吃購!日本  攝影/樂吃購!日本
2019/12/25 15:50

你是不是一放假就往戶外跑,不往山裡去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呢?小心,你也出現「山女孩」的成癮症狀啦!位於群馬縣與長野縣交界的「橫手山」,不僅能看到雲海中的山稜絕景,還能搭乘天空手扶梯、品嚐日本海拔最高的手作麵包,周遭更有世界知名的萬座溫泉、淺間牧場等景點,適合下山後歇歇腳。

山女孩快筆記!「群馬縣境稜線」5大絕景登山路線

群馬縣是日本8個不靠海的內陸縣之一,因此和其他縣比鄰,山林資源豐富。群馬縣順勢推出「縣境稜線」5大登山路線,與新潟、長野縣的邊境交接處,不只山景遼闊,還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各富有特色。下面就幫大家針對「5大路線」做簡單介紹:

群馬縣新推的「縣境稜線」五大登山路線

①谷川地區

「日本百名山」之一的谷川岳難度屬於進階級,路線是馬蹄型縱走形狀。但因另外架設了高空登山纜車,非常適合登山新手們。在這裡除了可以遠望笹原一帶的山稜線景觀,下方流淌清澈湍急的「利根川」,也是從事泛舟、溯溪等水上活動的熱門景點!

谷川岳

②三國峠地區

「三國峠」位在群馬縣與新潟縣邊境的山群交界處,這裡過去是通往江戶的主要幹道「三國街道」,現為國道17號。走在三國峠的山道內,可以遠眺整片山巒稜線。途中還會經過法師溫泉、猿京溫泉街等,適合爬完山到這邊泡湯紓壓。

三國峠

③野反湖.橫手山地區

海拔1,500公尺的「野反湖」周遭被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包圍,湖面上反照著白雪靄靄的山林倒影,因此又被稱作天空之湖。和其他登山步道相比,屬於中級偏容易的友善路線。每逢夏秋交際,湖岸邊開滿淡紫色白根葵、鮮黃金針、像風鈴般的甜粉駒草等300種以上的高山植物,是野反湖最具魅力的時節!

野反湖

橫手山絕景

④草津.萬座地區

五大路線中最初階、最簡單的就是「澀峠~茶壺苔公園」路線了!途中不僅可以遠眺笹原山稜,還能走進水氣瀰漫的芳平濕原、看到超小超迷你可愛的茶壺苔岩石,景色豐富多元,完全不輸進階級路線!路線全長4~4.5小時,不論是登山新手或老手,都很適合當作初次日本登山首選。

澀峠〜茶壺苔公園登山路線

草津溫泉知名的「湯揉」

⑤鹿澤地區

想走訪鹿澤地區,推薦從「毛無峠」開始吧!途中會經過破風岳與土鍋山,再折返回毛無峠。全長僅3小時就可來回,非常適合初階入門者。也因為登山客不多,反而可以悠遊自在地享受秘境氛圍!

毛無峠景色

奧嬬戀溫泉

(以上圖片來源:/群馬縣環山遠足官方網站

 

下一頁>Let's GO!實際走一趟「茶壺苔公園路線」品嚐雲頂麵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