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旅遊穿「這件」一看就是外國人?滿街「米其林人」竟然只在台灣看得到

文/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攝影/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2019/12/02 15:24

大家都看過櫻桃小丸子等日本卡通動畫描述,在冬天裡日本人仍會讓小孩穿著短褲趴趴走,甚至年輕的女孩也常在冬日裡裹著圍巾、毛衣,但仍要露出雙腿來搭配造型,日本人就真的這麼不怕冷嗎?日本雖然冬天平均氣溫比起台灣低許多,但有別於台灣的濕冷環境,日本普遍的乾冷氣候則讓日本人能更輕易搭配冬日造型,也與台灣人冬天習慣穿著厚重衣物有所不同。

然而,有一種衣服只要你在日本街上穿了絕對能一秒辨別出你是外國人,因為這種衣服日本人在平時幾乎不會穿到,那就是台灣人冬日滿街必穿的「羽絨衣」啊!

日本乾冷氣候能輕易地搭配冬日造型,與台灣人習慣穿著厚重衣物有所不同。

 

如果問十個日本人,幾乎高達八成日本人認為羽絨衣不好看!雖然日本冬天氣溫比台灣低、還會下雪,但不管在通勤電車上、或是進入室內環境,通通開有暖氣且溫度還不低,足以讓人穿羽絨衣絕對會冒汗的程度,室內外溫差相當大。因此,日本人在冬天並不會穿羽絨衣出門,而是以風衣搭配為主流,除了進入開有暖氣的室內不會覺得過熱,且日本公司行號都有規定制服,若上班族穿著西裝外面再加羽絨衣不搭、也顯得奇怪,所以日本人通常都會選擇穿長一點的大衣。另外,由於日本人多以通勤或開車出門,與台灣人多仰賴機車行動有所不同,所以羽絨衣便沒有在日本人衣櫃裡出現的必要。

日本人在冬天並不會穿羽絨衣出門,而是以風衣搭配為主流。

穿起來臃腫的羽絨衣在冬天日本街頭幾乎看不到,日本人習慣以洋蔥式多層穿搭來保暖,就算是很冷也不會穿得像棉被一樣厚重。日本人冬天衣著一定會有圍巾搭配,只要手腳與脖子保暖了,不用穿得太厚重也不會覺得冷,因此許多日本人也會出現雙層襪、毛帽等冬日配件。當然日本人偶爾也會出現羽絨衣穿法,但多以背心式的羽絨衣穿在大衣裡保暖為主,除勞動工作需要外鮮少會將羽絨衣穿在最外層,而羽絨衣選擇當然以國民品牌Uniqlo為最常見。值得一提的是,貌似日本品牌的Superdry卻在日本連一家分店也沒有,除了日本人不愛厚重造型外,「極度乾燥しなさい」、「目娛樂節今日」等錯誤的日文文法都讓日本人怯步,畢竟少有日本人會想把「去做極度乾燥」這樣奇怪的名稱穿在身上。

日本人習慣以洋蔥式穿法保暖,就算很冷也不會穿得像棉被般厚重。

※本文內容授權自《口袋日本Pocket Japan/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不靠旅遊書、不靠辛苦爬文,輕鬆認識日本。
大大的日本,靠著口袋日本Pocket Japan盡收在小小的口袋裡面
現在就一起翻開口袋吧!
把大大的日本,收進小小的口袋裡►pocketjapan.tw

 

延伸閱讀
夏天在日本旅遊穿「這件」的話!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
味噌湯不是用煮的!在日本喝味噌湯要用筷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