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飄初雪?「黃金楓+白雪木」爆發盛開,還有繡球花爭豔!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
2019/11/27 10:19

「黃金楓+白雪木」雙色美景在台中沐心泉農場一次看!(圖/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

花團錦簇的秋冬花季迎接耶誕初雪!台中沐心泉農場超過8頃的園區,放眼望去盡是滿山翠綠的原始林,每年的11月中旬,會迎來黃金楓與白雪木同步綻放,金色與雪白雙色相互輝映,形成一條唯美浪漫的花海隧道,現在出發賞景正是時候,還能一次將歡樂的耶誕裝置與繡球花道盡收眼底。

沐心泉農場腹地廣闊,位於600~900公尺的高海拔山上,坐擁絕佳賞景視野也是台中知名的賞花勝地。每年此刻,園區的黃金楓和白雪木一同爆炸盛放,走在一條佈滿金黃色楓葉的隧道中,可見兩側盡被白茫茫的白雪木花海重重包圍,信手拈來都是意境美照,前往農場最著名的打卡點「山中涼亭」更是能俯瞰蓊鬱的白雪木宛如耶誕初雪般,將山頭綠意染成夢幻雪地,雙色美景預計觀賞期能持續至12月左右。

黃楓又稱黃金楓、黃金槭,葉片與一般常見楓葉不同,在深秋冬季反而是轉為閃耀的金黃色;白雪木又名雪花木,開花的時間鄰近耶誕節慶,與聖誕紅也是同科植物,小巧的葉片遠觀像極了柔美的雪花,因此享有耶誕初雪的美名。目前沐心泉農場正在如火如荼佈置耶誕造景,加上受到氣候影響還能同時間欣賞到繽紛的繡球花,快抓緊時間上山追花打卡吧!

一整排白雪木飄落雪白葉片,彷彿皚皚白雪覆蓋了地面。(圖/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

涼亭旁茂密生長的白雪木格外有意境美。(圖/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

兩種夢幻樹種同時生長相當不易,夢幻景色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來朝聖。(圖/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

繡球花也為秋冬季節增添色彩與活力。(圖/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60號
時間:平日 9:30~18:00,週末 9:30~18:30
資訊:門票150元,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南台灣最大耶誕慶典」在屏東!連續5天浪漫飄雪、金色花瀑搶先看!
季節限定「稻草捲心酥」現身!全台4處景點還有花海、星光草原也好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