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嘉義布袋過溝豆花 Q彈滑溜又清爽

文/記者林宜樟  攝影/記者林宜樟
2019/12/20 07:57

嘉義縣布袋鎮過溝豆花美味可口。(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布袋鎮過溝地區有間已賣約50餘年的「過溝豆花」,店家製作的豆花有特殊口感,不像一般所謂傳統豆花口感較「綿」,一咬就碎,而是更為Q彈、滑溜,爽口又紮實;陳老闆說,製作豆花的方式從父親最早賣時就是如此,「有客人曾說口感不像傳統豆花,但我們賣50多年,這就是傳統豆花」。

過溝豆花位於鄉道嘉18線旁,民眾若要前往可直接在google地圖定位「過溝豆花」,或搜尋過溝國小或過溝安溪城隍廟即可到達;店裡賣豆花、綠豆湯、紅茶,豆花配料簡單,就是綠豆、紅豆和花生,豆花是用純黃豆自行製成,糖水、綠豆湯、紅茶也都是店家熬煮,綠豆口感綿鬆,仍粒粒分明,不會帶有硬殼,也不會變成「綠豆沙」。

顧客說,豆花是純天然,豆香味濃厚,搭配的花生吃起來入口即化,綠豆湯的綠豆鬆軟可口,紅茶喝下去則有清爽涼快的感覺,和一般手搖杯店裡的飲料完全不同,就愛這傳承50年不變的口味。

嘉義縣布袋鎮過溝豆花紅豆口味。(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布袋鎮過溝豆花,綠豆粒粒分明。(記者林宜樟攝)

過溝豆花的顧客除在地布袋人,許多到外地打拚的人們返家,總是要來吃幾碗豆花回味「家鄉的感覺」,而店家位於台19線與台17線之間,也有許多往返台南市與嘉義縣市、雲林縣的客人。

過溝豆花主要販售涼飲,最近雖然已進入冬季,但天氣晴朗,中南部地區常出現接近30度高溫,許多民眾仍喜愛來此吃碗豆花、喝杯紅茶;陳老闆說,豆花目前仍有販售,要等到氣溫下降後才會暫時休息一陣子,想要品嚐的可要把握機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