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蘋果溫泉、朝聖日劇拍攝地!冬遊日本必體驗東北8處名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JR EAST提供
2019/11/24 12:31

不少台灣旅客會趁耶誕節、年底假期到日本旅遊,除了繁華熱鬧的東京大阪,日本東北、關東地區更為享受溫泉的好去處,包含名稱療效兼具特色的「乳頭溫泉」、泡滿蘋果的「南田溫泉」、日劇《阿信》的拍攝場景「銀山溫泉」等,趁著寒冷的季節,不妨安排一趟日本溫泉之旅,一邊沈醉在楓葉交織的美景、一邊療癒身心!

秋田縣‧乳頭溫泉鄉

在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乳頭山山腳的七大溫泉湯(七湯)被稱作「乳頭溫泉鄉」。七湯富有各式各樣的溫泉水質,並具有獨自的泉源,其泉源種類更多達十多種!傳說中泡完七湯的溫泉浴可以達到治百病的功效,而鶴之湯具有悠遠的歷史風情,不僅為乳頭溫泉鄉中最古老的溫泉、更曾為秋田藩主的御用療養泉。

青森縣‧南田溫泉

泡滿蘋果的南田溫泉具有對肌膚清爽不刺激的優良水質,是在女性中極富好評的弱鹼性美容溫泉。蘋果的酸甜香氣與其成分不僅具有洗淨肌膚的功效、更洗滌了泡湯者的心靈。泡溫泉的同時,還能看到津輕的風景、津輕平野、白神山群與八甲田群峰。

岩手縣‧花卷溫泉鄉

以台川、豊沢川沿線為主的花卷溫泉鄉,溫泉水從山峽與田園湧出,到處都可以看到溫泉旅館的蹤影。卷溫泉、台溫泉、鉛溫泉、大沢溫泉、山之神溫泉等,從具有古老歷史淵源的秘湯,到近期的溫泉飯店,擁有許多具有特色的溫泉,能享受到的溫泉水質也十分多樣化。

山形縣‧銀山溫泉

從大正末期到昭和初期建造的洋式木造多樓層旅館沿著銀山兩岸一字排開,看著這些呈現過往風貌的獨特景觀,令人聯想到大正浪漫時代的鄉愁。溢滿雅緻風味的溫泉街更是極富人氣。溫泉水質為鈉等氯化物的硫酸鹽溫泉,水質透明無色、且有硫化氫的特殊氣味,更曾因為出現在日劇《阿信》的場景中一躍成名。

 

 

下一頁>4處日本東北地區的名湯、冠軍溫泉接著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