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敦南」確定明年5月熄燈!全台唯一24小時書店覓新址不打烊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19/11/14 16:33

陪伴大家走過近30年歲月、也是全球首間24小時書店的「誠品敦南店」,可以說是老台北人記憶的一部分,今(14日)宣布將於2020年5月31日熄燈,時代的眼淚將正式謝幕,不過24小時書店將另覓新址讓閱讀不打烊,目前尚未宣布正式的落腳地點。

誠品敦南堪稱是台北東區重要的文藝地標,還曾被美國CNN評選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不過早在2016年就有消息傳出誠品敦南店面臨租約到期,如今也正式確定將於明年結束營業,至於下一間24小時書店,外界也預估可能會選在百貨熱點信義區或是去年新開幕的誠品南西店。為了讓讀者們回憶青春時光,館內也同步舉辦一系列特展活動,同時在門口啟動以3000本書打造的倒數裝置「時光之冊」,從即日起開始倒數200天!

陪伴大家走過近30個年頭的誠品敦南,確定於明年5月正式熄燈,而這棟敦南金融大樓也將規劃為台北東區最高的餐飲商業大樓。(記者郭宣暄攝)

誠品敦南門口已設置以親本書牆打造的倒數計時器。(記者郭宣暄攝)

誠品最後的展覽活動邀來多名藝人、藝術家共襄盛舉,包含由掃野工房、傅月庵老師主辦的「2019台北古書拍賣會」,有文學泰斗托爾斯泰、台灣名家蔣勳真手稿等近600件珍稀古書,以及全台首次推出的「個人出版POD特展」,展出百工百業逾350本優秀作品。

另外藝人黃子佼、Lulu黃路梓茵、服裝設計師溫慶珠與曾操刀金曲、金馬等視覺設計的方序中,也在誠品敦南展出珍貴的老物收藏品,包含鋼筆、迷你電視機、精緻鐘錶、20件星際大戰相關公仔模型等,甚至特別規劃一區「名人時光回聲」,讓參觀的民眾可以用復古電話撥出號碼,聆聽名人親自講解的過程更有臨場感,現在就快找時間到誠品懷念美好的閱讀時光吧!

館內也有珍貴的古書、手寫作品展覽。(記者郭宣暄攝)

民眾能近距離欣賞藝人珍藏的復古模型、電視機等各種老物;誠品戶外廣場也將舉辦老物市集。(記者郭宣暄攝)

黃子佼、Lulu黃路梓茵、溫慶珠與方序中等人的收藏品展區。(記者郭宣暄攝)

民眾可透過撥老式電話,聆聽4位名人分享收藏品的故事。(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
時間:11:00~22:00,2020/5/31熄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米其林指南》下一個城市到台中!2020結合台北推「雙城指南」
喵星人準備攻占高雄駁二啦!60幅「貓界名作」打造史上最萌美術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