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夜市甜點」紅到國外!日本人惡搞新吃法:絕對大流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ウチのガヤがすみませ
2019/11/05 11:38

台灣小吃再度夯到日本,日本藝人人手一支古早味甜點!(圖/截自ウチのガヤがすみません)

近來有許多台灣美食紅到日本去,繼珍奶、芋圓與花生湯掀起熱潮後,最近又有一樣台灣夜市小吃──「糖葫蘆」登上日本綜藝節目而引起關注!不僅口感讓日本藝人讚不絕口,甚至節目中還開發了新吃法,在網路社群上造成模仿效應!

日本節目「ウチのガヤがすみません」日前邀請搞笑藝人フワちゃん(Fuwachan)擔任主持人,並前往養蜂場學習採集蜂蜜,由於當時採到的份量相當充足,也讓她想到曾在台灣夜市吃過的糖葫蘆,因此決定利用多餘的蜂蜜,結合番茄等水果食材還原台灣小吃,甚至還撒上可食用亮粉裝飾,並將成品帶回攝影棚給其他的來賓享用,而棚內的藝人櫻井日奈子與間宮祥太朗實際品嚐後,也露出十分驚喜的表情,大讚「番茄、梅乾和蜂蜜融在一起的酸甜滋味很好吃」,甚至認為拿去日本的祭典販售,會引爆新流行!

藝人フワちゃん憑著在台灣吃過的印象,在節目中利用蜂蜜、水果製成一串串的糖葫蘆。(圖/截自ウチのガヤがすみません)

撒上可食用亮粉的糖葫蘆不只在節目中引起話題,台灣網友也廣為討論。(圖/截自ウチのガヤがすみません)

日本藝人櫻井日奈子在試吃後也露出驚喜的表情。(圖/截自ウチのガヤがすみません)

節目在10月底播出後,也吸引不少日本網友學著做這道台灣甜點,Twitter上還有人曬照分享試做心得,直呼雖然不喜歡番茄,但卻能接受糖葫蘆的美妙滋味!消息傳回台灣後,台灣網友們也笑稱,「台灣傳統百年零食不是說假的」、「草莓的也好吃」、「珍珠奶茶之後再掀一股風潮了嗎日本」、「日本也要大流行了嗎」,另外日本的改良吃法也成為話題焦點,「亮粉是怎麼回事?」、「原來現在有可食用的亮粉」......,讓台灣美食炫風再度席捲日本。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萬代市場吃海鮮、體驗神隱少女盆舟!日本深度自由行靠「這張」玩透透
「台灣花生湯」紅上日本節目!網曝內行吃法:珍奶之後下一個流行的就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