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紅景點「台版波波草」要關了?這3大網美秘境也遭踐踏暫時封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19/10/31 10:08

彰化田尾公路上遍地的細葉七里香,因圓滾滾的萌外型被封為「台版波波草」,沒想到才剛爆紅不到一個月,近日傳出遊客近距離拍攝時踩踏花草,嚴重破壞地主的心血,讓原本免費開放民眾參觀的好意,也演變成以柵欄關住美景的結局。實際上,迅速竄紅湧進大批遊客,而選擇暫時關閉的案例還不只這一樁!

一名吳姓網友29日在臉書張貼波波草未來只能遠觀的資訊,他表示老闆透露4000顆植栽辛苦種了四年,爆紅後出現滿滿人潮帶來大量垃圾,也造成波波草的毀損,重新照顧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最後決定在周邊加裝柵欄,未來將管制入園人數或收取入場費。消息一出也讓不少網友們感嘆「遊客不自律讓老闆傷神,也讓自己喪失觀看的機會」,也有人認同「遊客的不自重,何必給他們方便!」

整齊排列的千顆波波草也有人形容是抹茶章魚燒。(圖/攝影師曾倩蘭提供)

地主擔心植栽遭遊客毀損,請工人建起鐵網圍籬隔絕人潮。(記者陳冠備攝)

前陣子掀起高度討論的台中「綠色瀑布」也因為攀附整片山坡的越橘葉蔓榕,躍升打卡夯點,不過多數人來拍攝只顧著美景,腳下卻踩壞農民辛苦種植的番薯葉與農作物,讓熱心遊客都跳出來立下告示牌「私人土地,請勿入園內傷到農作物」,警告旅客們勿擅自闖入。

宛如流蘇般垂落的越橘葉蔓榕,享有綠色瀑布的美名,卻因為遊客破壞周邊的農作物而被網友呼籲勿擅自闖入。(圖/黃小姐提供)

而今年初變身火紅IG地標的「雲林稻草捲」,由農民在稻田收耕後捲成一滾滾的巨輪暫置田野,宛如巨型「捲心酥」的田園場景曾免費讓遊客入內打卡拍美照,造成一股洗版潮,但該農場在開放後,卻被民眾檢舉不當飼養寵物而受到動保處關切,為避免太多不必要的麻煩,地主也在粉專公布只開放至清明連假,至今仍是封閉狀態。

雲林私人農場的稻草捲免費開放給遊客拍照,之後因被民眾檢舉而關閉至今。(圖/黃小姐提供)

相同情況在外埔忘憂谷也曾發生過,一台顯眼的廢棄校車放置在遼闊的田園中央,沒想到逐漸引起關注的「忘憂巴士」因一夕爆紅引發大量遊客前往並破壞場地,讓原本架設場景的國片團隊一度用黑布蓋起,過了一段時間才又再度現身並加蓋觀景台,讓世人再度欣賞到美麗面貌。

私房景點被挖掘Po出來分享,是想讓大家一起觀賞台灣之美,呼籲旅客在造訪的時候能多愛護環境、勿留下垃圾,並尊重地主,讓這些美麗秘境能夠更長久的陪伴大家,而非只是曇花一現!

忘憂巴士是國片取景地,因遊客湧入造成破壞而一度蓋上黑布。(圖/攝影師飛翔在天際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秋冬溫泉補助」怎麼用?免費泡湯、湯屋折200教你這樣申請!

落羽松提前紅了!全台3處「忘憂森林+水上倒影」雙美景快搶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