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城博會10日開展!要塞司令部變樂園、正濱漁港光雕秀超夢幻

文/記者盧賢秀、俞肇福 
2022/06/09 15:09

歷經將近2年進行修復的基隆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開門迎賓。(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基隆市舉辦的城市博覽會將於明天(十日)到十九日盛大舉行,市定古蹟要塞司令部已整修完成,變身為K展區的文化展場和兒童新樂園,結合周邊的要塞司令官邸、校官眷舍古蹟群,昨天搶先亮相,邀請藝術團隊進駐還有AR互動體驗,讓參觀民眾感受不一樣的歷史體驗。

看更多>蔡依林現身基隆海邊放風、曬美背辣翻!打卡「海景咖啡廳」再次爆紅

市定古蹟整修完成新開放

市府指出,「基隆要塞指揮所」在一九二八年完工,是日治時期北台灣層級最高的軍事指揮中心,管轄範圍從基隆到苗栗,國民政府來台後改名「光復營區」、戒備森嚴,直到二○一○年五月指定為市定古蹟,二○一七年海巡署將土地與建物移撥給市府進行整修,今年完工、昨天開放。

市長林右昌導覽說,他對要塞司令部有很深的感情,因為他以前就在這裡服役,經過空間再造後拆掉圍牆,把昔日北台灣的軍事要塞變成民眾休閒與孩子的樂園,同時增加歷史深度。基隆要塞司令部是日治時期北台灣的軍事指揮中心,整修後變成文化藝術展館。(記者盧賢秀攝)

沙灣展區 科技回顧歷史人文

文化局長陳靜萍指出,沙灣展區有八大亮點,包括要塞司令部古蹟主建物「基隆.zip」,用不同科技媒介回顧基隆歷史人文及古蹟風華;有藝術家進駐,帶來原住民編織、光影藝術、AR互動與空間創作等,十一日、十二日下午四點將舉辦《流水行雲》新馬戲,邀請○四七一肢體特技劇場演出,這兩天的晚上七點由舞鈴劇場、中正國中民俗技藝班學生合作的《山海之光》,都免費欣賞。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與誠品書店合作的「時光繪本書屋」,持續帶來親子工作坊及跨國主題展覽,邀請公共藝術、裝置設計等領域藝術家及團隊,在園區設置三組七件可親近、可互動與科技感的藝術作品。基隆市重要街區與建物,以不同方式展出。(記者盧賢秀攝)

正濱大樓展場 看夜間光雕

另外,在正濱漁港旁的B展區,開放基隆漁會正濱大樓作為主展場,串連闊別兩年的「基隆潮藝術」,延伸和平島考古遺址,共有五大藝術展覽、三處多元市集、二件夜間光雕。

林右昌說,城博會的特點是海上及夜間觀展,今年的「基隆潮藝術」會呈現全新內容,匯集北台灣最棒餐車的萬國市集,在B展區舉辦「有一種味道在基隆上岸」多元飲食文化展覽,匯集數十位知名廚師的海口味餐車派對。2022城市博覽會即將於6月10到19日開展,基隆漁會正濱大樓作為B展區的主展場,圖為海派浪漫光雕秀。(基隆市政府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