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驚見冰川雪景?攝影師PO「神級美照」落羽松森林、龍貓隧道都藏在這秘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蘇振欽、Acharng Tsai‎、Anthony Liou‎提供
2019/10/01 14:38

魚寮遺址是嘉義平原地區最早發現的史前遺址之一,透過攝影師的鏡頭,展現一年四季的魔幻美景。(圖/攝影師蘇振欽、Acharng Tsai‎、Anthony Liou‎提供)

颱風遠離,天氣也回暖轉晴,可以準備出門賞景了!臉書社團《嘉義之美》近來瘋傳嘉義史前遺跡「魚寮遺址」的絕美風景照,鄰近高鐵大道旁的大片落羽松林與清澈湖泊,宛如嘉義版的「忘憂森林」、「龍貓隧道」,成為許多攝影愛好者的私藏景點,甚至有人曬出冰川雪景的畫面,令網友們大呼驚豔!

嘉義最新曝光的秘境位於太保市港尾里魚寮部落,這處原只有十多戶人家的小型聚落,直到發現新石器時代晚期的「魚寮遺址」而引起注目,在地居民也自發性的整治水圳、陂塘與造林,如今已成功打造一條幽靜美麗的溪流,楓香、烏桕、落羽松也在今年秋季茁壯成林,景色十分優美,其中有兩個取景角度最受青睞,攝影師紛紛在社群版面上曬出一張張宛如風景明信片的美照。

首先攝影師推薦媲美「龍貓隧道」的綠意森林,數十顆並列生長的樹木隨著四季變化,染上不同自然色彩,目前正由翠綠轉為金黃,黃綠穿插的漸層色調相當夢幻,人物可以站在隧道中央或是倚靠著樹幹,隨手拍都充滿意境。

漸層色的高聳樹木與望不見盡頭的視覺延伸,彷彿是重現「龍貓隧道」的景象。(圖/攝影師蘇振欽提供)

生態豐富的秘境,隨手一拍都是絕美寫真照。(圖/攝影師蘇振欽提供)

另一處則是能捕捉到落羽松水中倒影的景致,攝影師建議等冬天落羽松變紅,美度會大增,同時也有達人不藏私分享攝影小技巧,透過「紅外線攝影」在日間陽光下的植物變成白色夢幻雪景,冰川雪地的浪漫畫面讓不少網友看了驚呼:感覺身處日本冬日雪季!

嘉義魚寮遺址也具有湖泊與落羽松,這兩種忘憂森林必備的元素。(圖/攝影師Acharng Tsai‎‎提供)

紅外線攝影讓落羽松秘境呈現銀白世界的視覺效果。(圖/攝影師Anthony Liou‎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港尾里魚寮遺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最長最深!南投「雙龍七彩吊橋」2020年元旦將開放
黑人陳建州被讚「花蓮代言人」打卡照連發!這舉動卻引來小S吐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