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握打發技巧 法式經典馬卡龍輕鬆DIY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9/28 08:00

 

法式經典甜點馬卡龍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難製作,士林萬麗酒店西點廚師彭建文Alex不藏私傳授,以糖和蛋白打發製成的馬卡龍外殼,其打發方式技巧在於將打發器具45度角沿著鍋緣,以穩定速度左右來回打發,之後加入杏仁糖粉拌勻成馬卡龍麵糊,擠成圓形烤過即完成外殼,夾著想要的內餡,香甜馬卡龍就輕鬆完成了!

法式經典甜點馬卡龍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難製作。(記者沈昱嘉/攝影)

雪白馬卡龍

※本次示範分量約為2人份,食材皆可在超市或是烘焙材料店購得。

食材:蛋白167g(約5~6顆)、細砂糖167g、杏仁粉167g、糖粉250g

內餡食材:動物性鮮奶油 150g、白巧克力150g

做法:

1、糖與蛋白隔水加熱攪拌至攝氏35度成液態狀,然後打發至發泡,再加入糖粉、杏仁粉混和。

2、打發拌勻成馬卡龍麵糊,然後將馬卡龍麵糊放入擠花袋中,擠出約50元硬幣狀,做為馬卡龍外殼。

3、將擠好的麵糊放進烤箱設定攝氏130度,烤10分鐘後取出放涼備用。

4、將150克白巧克力與150克動物性奶油混合,放進微波爐30秒,融化後靜置1晚即成內餡。將馬卡龍外殼擠上白巧克力餡料再蓋上另一馬卡龍外殼即完成。

TIPS:成品完成後需冷藏保存,以免變質。

本次食譜由士林萬麗酒店西點廚師彭建文Alex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